【投書】為什麼盧秀燕民調能屢創佳績?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為什麼盧秀燕民調能屢創佳績?
【投書】為什麼盧秀燕民調能屢創佳績?

說書人/文字工作者

美麗島電子報1日公布「2022台中市長選情民調」,現任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達到72.3%,獲民眾信任度也來到69.4%;相比三名潛在競爭對手的支持度差異,全都領先15%以上。

這個數據不僅顯示市民對盧秀燕的施政相當滿意,相比2021年12月的調查,滿意程度還上升1.5%,讓人好奇,為什麼盧能得到如此優異的評價?

屏除政黨傾向的因素,對於一般民眾而言,看待一位現任的地方首長表現,怎麼樣才能讓多數人滿意,最主要一點應該就是讓民眾有感,感覺自己的需求、心聲真正有被政府聽到,以及缺點不斷改善、好處緩步增加。

雖然選戰剛剛開跑,但各種抹黑與媒體攻擊卻早已開打。

面對中央和國會都由民進黨掌握,無論在預算、計畫或相關「資源」上,她都無法和其他綠營首長相比,所屬的國民黨也不可能提供支援,要想連任成功和保住民調優勢,對盧秀燕而言,唯有做好市政才能突破重圍。

勤跑基層了解各行政區需求和差異、拉攏工商產業吸引投資、以投資替台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不少人認為,盧秀燕的做法類似末代臺中縣長黃仲生,政通人和且傾聽民意,從基層民意開始打好根基,相比其他對手有政治明星光環,或政黨奧援支持,恐怕才真正能讓民眾信服。

無論網路聲望如何變動,或是對手是否發動輿論攻擊,做好市政、拿出實質政績,並讓大家真正有感,不僅是一位市長應該做的,也是真正能說服民眾的主要依據,而不是什麼華麗口號或包裝。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做錯升官是台灣政壇的潛規則?

【投書】厚此薄彼懲處不公? 台灣官場暗藏潛規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