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杜絕「官僚禍」 官員執法執政以良心為出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杜絕「官僚禍」 官員執法執政以良心為出發
【投書】杜絕「官僚禍」 官員執法執政以良心為出發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在華人的世界裏,中秋節是一個傳統、重要的節日之一,一家人都希望在這一天可以全家團圓聚會,然幾家歡樂幾家愁啊!有許多人就是無法全家團圓,有因為新冠病毒確診被隔離、有因為火車號誌故障、更有塞在高速公路上等種種原因,但最離譜的是因為欠稅被限制出境,也因許多原因長年在國外生活,怕一回國就出不了國,而斷了生計。「天災人禍」尚可接授,但因被限制出境造成遷徙自由的人權被剝奪,以致不能出國或回國與家人團圓,這就超過了,這算是「官僚禍」吧!

要知道,在歐美是注重人權、自由的國家,是不會將人民因欠稅而限制出境的,這樣是違憲的作為,在台灣,人民欠稅被限制出境的例子層出不窮,人民欠稅是是屬行政罰,但用刑事罰來處罰人民這是嚴重的限制人民自由權,甚至是生命財產權,最離譜的是竟然還有欠稅被管收,在結束管收後抑鬱而終,這不是嚴重的違憲,那是什麼?法務部也在2009年向被管收者道歉,並承認管收追稅為不當之舉。

法務部可以承認管收追稅為不當之舉年向被管收者道歉,卻沒看到國稅局向稅災戶亂課稅而道歉!更沒有反省改過,改變為了獎金無證據亂課稅的作為,更設計了國稅局可以球員兼裁判的「救濟制度」,讓人民沒有贏的機會,之後又在人民抗議稅制不公情況下,財政部制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簡稱《納保法》,制定的法條都很合理,但納保官的遴選卻不按規定遴選,多是資深的優良稅官擔任,這國稅局不單是球員兼裁判,還當人民的教練,教練可以不准人民贏球,就算打出全壘打都可沒收不算,這樣人民還有贏球的機會嗎?人民與官員的比賽,國稅局只贏不輸,獎金全拿,這不就是「官僚禍」嗎?

政府治國的態度不以人權為重,不修惡法,不淘汰惡官,人民如何服從,期待政府官員不再官僚心態執法、執政,以良心為出發點,以人權為重,「天災人禍」逃不過,至少不再有「官僚禍」為害百姓,必然國富民強啊!

圖片來源:Un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特朗普遭盟友「拋棄」 兩股力量正發生戲劇性轉折

【投書】魔鬼藏在法條裡 稅制捕獸夾存在貪腐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