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遭爆剽竊資策會研究成果?沈慧虹批高虹安:張善政2.0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遭爆剽竊資策會研究成果?沈慧虹批高虹安:張善政2.0
【有影】遭爆剽竊資策會研究成果?沈慧虹批高虹安:張善政2.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新竹報導

候選人又被爆抄襲?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遭爆剽竊資策會研究成果,作為個人博士論文,沈慧虹痛批,高虹安的行為簡直是「張善政2.0」,但高虹安更厲害,除了拿國家補助,還騙了一個博士學位;不僅是寄生國家,現在還要來騙新竹人的選票。高虹安曾說「被控抄襲沒有迅速出面道歉,就是在硬拗」,如今迴力鏢打到自己身上,沈慧虹呼籲,請高虹安以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的論文。

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今(20)日出席公開行程,媒體問及如何看待高虹安論文抄襲案,沈慧虹回應,高虹安拿公家經費出國讀書,再挪用屬於公家財產的共同研究報告,當成自己的博士論文,「把資策會當成工具人,寄生國家」。沈慧虹也指出,新竹人學歷高,全台創稅最高,高虹安不僅騙新竹納稅人的錢,現在又要騙新竹人的票,騙錢又騙票。

沈慧虹表示,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今日遭週刊揭露,高虹安於資策會任職期間,受雇與其他同仁共同發表研究報告,之後卻直接抄襲報告作為個人博士論文,未獲授權、也沒有註明引用,不僅涉及抄襲,更遭質疑利用公家資源當成職涯跳板。

沈慧虹說,對於高虹安曾高喊「誠實是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也說過「被控抄襲沒有迅速出面道歉,就是在硬拗」,如今迴力鏢打到自己身上,沈慧虹呼籲,請高虹安以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的論文、檢視自己的誠信,不要輪到自己就換套標準、百般辯駁。

另外針對高虹安昨日報案被假帳號冒充,沈慧虹則回應,民眾黨在台北市善用網軍,帳號寄生在市府下眾所皆知,民眾黨網軍利用市府資源抹黑攻擊其他陣營,這都不正常也不應該,沈慧虹抨擊,這件事不是報案就可以掩蓋。

高虹安回應,若對高虹安美國博士學位論文有興趣的朋友,可於學校官方網址公開下載查閱,不僅於學位論文開頭之致謝中提及三位共同作者,致謝提及經濟部及資策會贊助研究計畫,參考文獻中亦包含該篇高虹安著作之期刊論文。

至於今早報導中所指「取得博士學位後離開資策會」,更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資策會身為台灣資通訊法人研究單位,培育人才為重要使命,國內很多企業重要高階人才也是出自資策會。高虹安受資策會栽培心存感恩,在職期間多年來獲多項個人榮譽獎項,包含陳建仁前副總統頒發國家產創獎創新菁英獎、資策會技術菁英獎、最佳新人獎第一名等,轉換跑道至國內指標企業服務,貢獻所學專業,創造更大產業效益,也獲得直屬主管同意及祝福,且離職程序一切合法合規。匿名爆料者帶有極度惡意之個人臆測,特定媒體記者竟也隨之起舞報導,令人不敢置信。

 高虹安強調「我不是林智堅」,求學時期沒有政治人物光環和人脈,也沒有顯赫家世背景,有的只是勤懇努力、認真向上。我於美國博士求學期間所發表的論文,最高一篇被全世界學術單位引用超過4500次,我以我的學術表現為榮。

圖片來源:沈慧虹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明溱撂話「讓蔡英文輸到脫褲脫到光」蔡其昌:羞辱女性這是國民黨水準?

民調碾壓柯志恩 陳其邁專心市政:地震後加強把高風險建物複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