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特朗普遭盟友「拋棄」 兩股力量正發生戲劇性轉折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特朗普遭盟友「拋棄」 兩股力量正發生戲劇性轉折
【投書】特朗普遭盟友「拋棄」 兩股力量正發生戲劇性轉折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9月,反稅收增長俱樂部(The Club for Growth)正在與潛在的2024年競爭者舉行活動,並向其他候選人結盟的政治機構派遣數百萬人。增長俱樂部曾經是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最忠實的擁護者之一,但今年,該組織與特朗普的關係變得冷淡,他們正尋找其他可能成為未來領導的共和黨人。

增長俱樂部與特朗普的故事始於 2016 年,當時該組織花費數百萬美元進行廣告閃電戰,旨在阻止他贏得提名。但後來他們關係變得密切,該組織為支持前總統的連任採取了不少措施。在特朗普離任後,增長俱樂部主席麥金托什成為特朗普的一名非正式顧問。

在特朗普乘坐飛機訪問海湖莊園期間,麥金托什建議他應該支持哪些中期候選人,今年春天,特朗普公開宣佈支持俄亥俄州參議員候選人萬斯(JD Vance),而萬斯與增長俱樂部支持的喬什曼德爾(Josh Mandel)十分不和。據知情人士透露,在電話糾紛中,特朗普要求麥金托什停止投放針對萬斯的廣告,但增長俱樂部仍將數百萬美元投入到該廣告中。至此,他們的關係徹底破裂。

在今年共和黨初選調查中有一個問題,即是否會在2024年的初選中支持特朗普或德桑蒂斯。雖特朗普在2020大選中失利,但他仍領導著佛羅里達等州的州長,控制了大部分民意。直至2021年1月6日,親特朗普的暴徒襲擊美國國會大廈,這次國會騷亂讓多州民意調查結果發生反轉,同時也讓特朗普顧問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至今仍無法脫身,今年,班農在拒絕遵守眾議院特別委員會調查國會大廈騷亂的傳票後,於 7 月被判藐視國會罪。

此外,班農在涉嫌欺詐的 We Build The Wall 非營利組織中的兩名前合夥人已經在一個聯邦案件中認罪,這意味著他們可能會在審判中提供對他不利的證詞,如果罪名成立,嚴重的可能會讓他入獄15年,這代表特朗普很有可能再次失去一個長期「盟友」。

北佛羅里達大學的民意研究實驗室發現,德桑蒂斯得到了 47% 的共和黨人的支持,而特朗普的支持率為 45%。顯然,增長俱樂部的背叛和盟友的拋棄,讓特朗普支持率大大降低,這代表共和黨內這兩股政治力量正進行戲劇性的最新轉折,隨著11月中期選舉臨近,這個轉折很有可能直接改變這場「比賽」的結果。

圖片來源:Donald J. Trump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國債高築 立院應嚴格把關 看緊人民的荷包

【投書】魔鬼藏在法條裡 稅制捕獸夾存在貪腐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