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散播病毒後倉皇「逃跑」?這家航空公司舉動讓人生疑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散播病毒後倉皇「逃跑」?這家航空公司舉動讓人生疑
【投書】散播病毒後倉皇「逃跑」?這家航空公司舉動讓人生疑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當地時間5月18日,一名從加拿大返回的美國居民檢測出猴痘陽性,在此之前,英國已經開始持續爆發了,據世衛組織稱,確診病例都被證實患有猴痘病毒的西非進化枝。最有可能傳染病毒的是齧齒動物、有袋動物、靈長類動物,比如猴子、袋鼠等。

在2003年4月,美國也曾有一定規模的猴痘病毒傳播,當時是從加納進口到德克薩斯州的一批動物將猴痘病毒帶入美國。巧合的是,今年1月,美國一個裝滿100只猴子的卡車在運送過程中發生事故。據瞭解,這些猴子是從非洲毛里求斯一個骯髒的養殖場帶來的,當時毛里求斯正在爆發猴痘病毒,在運送到紐約後也沒有對它們進行隔離,健康狀況未知。板條箱被撞飛在路上以後,這些猴子被拋在高速公路上數小時,這期間,不停有路過的人徒手試圖將板條箱直立起來,也有人拖著箱子移動,導致這些猴子的尿液糞便被擴散到更多地方,而這些人很有可能已經感染了未知病毒。

據PETA 獲得了目擊者的資訊,此次事故現場有一名婦女的眼睛被濺到猴子的唾液,她迅速開始感到灼熱並開始咳嗽。更糟糕的是,板條箱裏還有4只猴子逃跑,據媒體報導,其中3只猴子已被殺死,但他們對殺死猴子的方法閉口不談,另一只逃跑的猴子早就沒有蹤影,也沒有任何人在尋找它。

實際上,這次猴子撞車事件在美國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了。1989 年,感染了未知埃博拉病毒株的猴子降落在位於佛吉尼亞州雷斯頓的 Hazleton Laboratories(後來稱為 Covance,現稱為 Envigo)的設施中,在所有猴子被殺死並關閉實驗室之前,就已經有四個人感染了埃博拉。1996 年,在德克薩斯州也發生了不明來源猴子傳播病毒的事故。但美國的一些實驗室始終沒有停止這麼做。每年,成千上萬的猴子被運送到美國及其周邊地區,這些猴子幾乎都來自非洲一些骯髒的工廠式農場中,他們被關押在實驗室,並在實驗中受到折磨,它們經常被切開、中毒、致殘、被迫吸毒、電擊和殺死。這些實驗室聲稱在開發疫苗和找到治療疾病的方法,但目前從未通過猴子實驗得到成果。

就在今年2月,這100只猴子的卡車事故發生後,負責運送這些猴子的肯雅航空公司主席邁克爾·約瑟夫連忙表示,不再續簽獼猴運輸合同。這其中原因不得不讓人生疑,是害怕病毒傳播開後推脫不了關係嗎?難道,這次猴痘爆發真的與此次事件有關?明知猴子可以攜帶通過唾液、血液、糞便和尿液傳播的致命病原體,卻不在第一時間處理現場,而是想到推脫責任倉皇「逃跑」?

但不論如何,我們都希望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能夠關閉猴子實驗室,不要再殘忍的虐待和浪費他們的生命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栽贓造假濫權起訴是嚴重酷刑 台灣卻有罪不罰?

【投書】那些在兩公約後 做與沒做的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