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小人物的心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小人物的心聲
【投書】小人物的心聲

李商/退休人員

最近媒體報導:台灣黑幫、柬埔寨詐騙集團:跨國販運人口鏈,不聽話就被毆打、不達業績,有可能被轉賣甚至被強拆器官,一場「台灣人販運台灣人」的犯罪:幫派組織角色吃重,台灣人蛇、東南亞仲介與詐騙集團共構的人口販運鏈,為幫派帶來暴利:「把人騙去東南亞,像是一台ATM網路銀行」。

根據《報導者》報導,如今的人口販運鏈裡,暴力和轉賣成為詐騙集團常見手段,甚至用器官來衡量人的價值,一切都是金錢至上,面對數千名台灣人被詐騙、交易、販運,法律卻似乎難以派上用場,必須由黑幫介入來解決黑幫生意背後的糾紛。

這樣的現況對法治國家台灣來說,既是不小的打擊,更是一項強烈的警訊。因為至今還有上千名台灣青年受困,販運鏈卻仍不斷演變和擴大。政府要加強宣導並趕緊破除犯罪集團的惡行!

為什麼年輕人為了多賺一點錢而甘願冒險到別的國度去淘金?問題出在國內就業環境差,誰是那隻看不見的黑手在慢慢破壞台灣的經濟和財政?據學者研究,源頭來自於國民政府來台時期,匪諜冀朝鼎留美留俄學有專精,受到政府高層的鍾愛,潛伏在國家的制度裡制定要命的財經與稅制政策,那是不用武器、不用戰爭,這種看不見的無形策略,能摧毀敵手的最高戰術,台灣目前還陷在這種威權遺毒中而還不知覺醒,如稅務獎金和執行獎金…。

解嚴之後,不能大規模用匪諜來製造冤案,稅務冤案就成了整肅異己的最佳工具了。當政者都想要利用這個工具,以至於今日台灣的財稅政策和冀朝鼎架構的幾乎完全一樣。上有政策「炮製冤案整肅異己」,下有對策是形成幫派圖謀不法利益,例如財稅幫、金融幫、司法幫,已經綁架整個政府,正和冀朝鼎時期國府內部派系完全一樣,前台大法律系陳志龍教授以3C形容這種亂象Corruption(貪污),Conspiracy(陰謀),Cronyism(近親繁殖)。這種制度一日不除,台灣難以上軌道!

台灣平均薪資倒退多少年?據《商業週刊》曾報導過…20年前不需要任何學歷,快遞月薪3萬5、送瓦斯5萬,我們常會羨慕「20年前台灣有多好!」工作好找、物價低廉(食衣住行通通比現在便宜多了)要成家立業都有足夠的信心!」

接著就開始講現在28K有多慘,從主計處找到的資料,台灣的大學生比例,在過去20年狂增了2.5倍以上。根據統計,台灣人要不吃不喝近16年,才能在台北市買得起一戶房子,而新加坡卻只要4.7年。

所以年輕人不敢談戀愛、結婚,更談不上生孩子,所以我們的出生率已是全球倒數第一名,媒體報導我們生活在七放時代。所謂的「七放」就是:放棄「戀愛、結婚、生子,找工作、買房、人際關係、連夢想都放棄了。」還有更慘的老人家多了一放「放棄帶孫子的希望!」不要再羨慕過去有多好要勇於開創未來!

談到近期俄烏戰爭。還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一事,登上各國媒體頭條也因此惹惱中國大陸對台發起制裁手段。裴洛西走後中國宣佈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6個區域進行一系列實彈軍事演習——警告船隻和飛機勿進入相關區域。從上述如果因為戰爭所引起的後遺症,人民流離失所、死亡殘廢、經濟衰退、物價齊漲…這還不都是因為大人物的私心作祟所引起的不幸!

我們最喜歡看到的是,老人家一面打瞌睡,一面安詳地看電視。我們最喜歡聽到的是,孩子們在嬉戲中的快樂笑聲。

我們最不能忍受的是,看到被戰火蹂躪的斷垣殘壁,更不願意看到悲哀的父親抱著在戰火中死亡的孩子。

我們最不想看到的是,台灣年輕人為了多賺一點錢而被騙到國外當奴隸,更不願意看到女生被推入火坑當性奴,只要反抗,器官就被肢解。

我們最卑微的願望是,全世界的大人物能夠聽到全世界小人物的心聲。

誠如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說的:「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面對21世紀日趨險惡的國際情勢,危機一觸即發,真假、好壞、對錯不分,人心難安。經過洪道子博士努力奔走國際間有影響力的領袖,並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召開十多場會議,共同促成聯合國大會於2019年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並宣告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期待天天都是良心日,世界再無戰爭,人人不再生活在恐慌的日子裡,能夠安居樂業,這就是小人物的心聲!

圖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請用接納科技創新的心胸,看待蔣萬安公車預約政策

【投書】你老了嗎?法官年紀大了忘掉有利人民的證據 不死也半條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