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柬埔寨當臨時工日賺5000 機場救援攔6人險被賣出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赴柬埔寨當臨時工日賺5000 機場救援攔6人險被賣出國
赴柬埔寨當臨時工日賺5000 機場救援攔6人險被賣出國

赴柬埔寨當臨時工日賺5000 機場救援攔6人險被賣出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發現,近期國人遭詐騙前往柬埔寨工作,卻被限制人身自由的案件層出不窮,而人蛇集團只求將求職人送出國就可獲利,已改變傳統以「博弈客服」的招攬方式,目前已將騙術觸角伸展至各行各業。日前警方就在桃園國際機場,及時攔下準備到柬埔寨西港工作的被害人,這6人差點就成了人蛇集團手中賺錢的販運人口。

刑事局表示,人蛇集團目前的手法,多以在社群媒體或臉書社團,刊登招攬前往海外從事「文字客服」、「博弈後臺服務」等工作為主的廣告,不少年輕人受到高薪利誘,而被騙出國。分析資料也發現,由於人蛇集團只要將求職人送出國即可獲利,目前也已改變傳統以「博弈客服」工作為廣告的招攬方式,而將觸角伸展至各行各業中。

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表示,偵辦人口販運案分析數據發現,近來有人蛇集團利用臉書社團「臨時工」群組刊登廣告,以每日新台幣5100元的高薪,招攬水電、泥作與裝潢工作人員,除了高額日薪還有三節、工作與年終獎金,包伙食等優渥條件,其實則為誘騙國人前往柬埔寨西港從事詐騙等不法活動。

警方表示,深入追查發現,已有民眾不知被騙,已準備出國工作。國際科人員於7月20日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及時攔阻了由兄弟、母子及朋友所組成的6人團,正在機場櫃臺辦理報到手續,其中有3人還是第一次出國,神色明顯緊張不安。

刑事局表示,盤查確認旅客身分後,將6人帶到航空警察局保安大隊辦公處所懇談發現,6人竟從未與招募人見過面,也沒有任何工作契約、保險等,僅利用網路聊天,即由對方訂好「單程」機票,準備依指示前往柬埔寨西港工作。經員警以國人在柬國遭拘禁、毆打的案例說明,6人才突然清醒,驚覺可能被人蛇集團騙了。

刑事局呼籲,暑假期間為求職旺季,甫踏出校園的莘莘學子,網路求職時,應該更加小心謹慎,別為了假高薪成為遭人口販運的對象。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違規罰80萬神隱年餘 為解禁令出海工作現身繳罰金

賣存摺遭控制行動軟禁 逮車手夫婦破詐欺集團逾14人被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