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官員說了算 司法無用論 政府要如何治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官員說了算 司法無用論 政府要如何治國
【投書】官員說了算 司法無用論 政府要如何治國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許多人說印度神童預言很準,說中了台灣疫情確診人數創新高、金價漲了、有地震,是真的預言很準嗎?感覺每天都在講預言,大家聽了也都麻木了,也沒人統計預言幾次會中一次,更沒人聽到要有地震了就準備逃難去了。但不實在預言每天亂說,根本形同造謠一樣,對國家社會的穩定性當然不利,也讓有心人士亂說亂傳,除了讓社會不安定外,讓讓敏感的股票價格脫序,從中投機獲利。

但是這還不可怕,這種預言大家聽久了就習慣了,也不在乎預言準不準了,但是最可怕的是政府官員可以不用證據就開出稅單,或隨機盤查百姓、甚至沒有犯罪事實仍以現行犯名義帶去派出所,最後沒事實放回家,但無端遭受官員與媒體污衊的精神損失誰能賠償呢?執法官員執法錯誤不會被處分,這樣對百姓公平、公正嗎?

又知名律師無端遭地檢署搜索約談,幸好檢方被發現程序不完備,讓法官當庭釋放。本來律師法明文規定律師幫被告辯護有保守秘密的義務,否則誰敢找律師!再更扯的是有司法已經三審判決無罪、無欠稅,國稅局長官卻說:法院的不算數!這不是比預言、造謠還可怕嗎!這種官員說了算,司法無用論,請問官員如此,蔡總統要如何治國?

台灣最近是預言天天散播,造謠的假消息不斷,官員說了算、司法不被人民信任、監察院無法保障人權,立法院放任官員無證據執法,以上種種,再加上疫情擴散,百姓也是不在乎,瘋媽祖趴趴走,到底是台灣太民主自由呢?還是太不民主自由呢?

選舉季節將到,各黨提名初選已是雞飛狗跳,接下來所有的候選人各顯神通,又是何種局面,實在難以想像!百姓們只希望蔡政府拿出魄力,不再有擾亂人心的預言、假消息,官員說了算,不是亂抓人就是亂開稅單等等,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安心生活。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那些與民同行的現代俠客俠女

【投書】萬安警報有拉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