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國稅局重開稅單就像二手煙一樣丟給人民吸收 真無良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國稅局重開稅單就像二手煙一樣丟給人民吸收 真無良
【投書】國稅局重開稅單就像二手煙一樣丟給人民吸收 真無良

林健鈞/資深研究員

報導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逼近90萬,是全球所有國家中最多。美國從未以全國一致且持久、主動的方式防疫,多數防疫責任落在個人身上,防疫結果可想而知。美國平均每天新冠死亡數超過2400人,逼近911恐攻死亡數。專家說:「問題主要是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率不高。疾管署資料顯示,疫苗和加強針能有效防止新冠死亡」。美國疫苗供應充足,但疫苗接種率約64%,加強針接種率48%。

台灣第1劑疫苗覆蓋率81.83%、第2劑74.87%,這些數據隱約的與法稅人權保障的趨勢相類似,怎麼說呢?在之前的民意調查,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度約是80%以上,至於稅務方面則未見到有任何具體的數字,但是稅務行政法院的人民訴率高達94%可見一般!好笑的是疫苗覆蓋率高是政府為人民好,司法及稅務則是對人民不好是處罰,甚至是凌虐。

人民無端被司法如檢察官的濫權偵辦或無證據起訴,還有用莫須有的稅單強奪民財,都是不該有的官僚行為,更有用奬金誘導官員加重對人民的處罰,許多項目的罰鍰都是論倍的罰,這是戒嚴時期的作風,應該修掉了才對,在歐美國家大部份是二成、三成的罰。這才是尊重人權的表現。

話說回來,美國任由人民主動的方式防疫,顯然是失敗,全球第一名的失敗結果並不光彩,人民有權不戴口罩自由呼吸的自由,但一樣的也有權不接受病毒傳播的呼吸自由,就像抽煙者有抽煙的自由,但一樣要尊重別人有不吸二手煙的自由,這之間的取捨有賴政府良心與智慧的決定。

稅務行政法院的法官為何大多不能作出自為判決呢?竟然要作出另為適法之處分的判決,是要折磨、玩弄百姓呢?還是法官只懂法律不懂稅法,丟還給國稅局呢?就算是另為適法之處分,表示這稅單有問題,國稅局就直接良心決定,撤銷稅單,這是最佳的尊重人權的表現,最不應該的作為就是把數字改一改,變成了一個二手稅單,像二手煙一樣丟給百姓吸收了,這是最無良的作為了!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今日的教育 明日的世界

【投書】不平之鳴,執法與悲劇的距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