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共和黨人「倒戈」 班農推翻拜登計畫遭重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共和黨人「倒戈」 班農推翻拜登計畫遭重擊?
  • 字級
【投書】共和黨人「倒戈」 班農推翻拜登計畫遭重擊?

郭愛玲/自由撰稿人

2022年2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提名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遜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當地時間4月7日,美國參議院確認以53:47的投票將傑克遜的任命批准程式推至全院會議,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穆爾科斯基,以及林賽・格林厄姆在投票中支持了傑克遜,他們三人的支持代表拜登白宮在政治上一次重大勝利,這意味著,拜登總統的大法官提名無需由副總統賀錦麗以參議院議長身份打破兩黨50對50的席位比例。

包括柯林斯在內的三名支持傑克遜的共和黨員均表示,他們的決定很大程度出於對黨派化的反對,拒絕將最高法院提名人的審查程式政治化。即便如此,班農仍感到十分憤怒,他並不認同美國存在政治党派黑化。3月31日,班農在「戰情室」(War Room)直播中怒斥蘇珊・柯林斯投票支持傑克遜的做法,認為蘇珊・柯林斯應該給緬因州的人一個說法,解釋為何給傑克遜這個機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月13日報道,在共和黨中,支持和反對特朗普被推舉為總統候選人的聲音則基本持平,分別為49%和50%,如特朗普還會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那麼班農需要一個重要轉折來贏得支持,蘇珊・柯林斯等三人對傑克遜的支持對班農來說無疑是個巨大打擊,這代表著在未來美國大選中將出現更多對其不利的因素,他鼓動的「底層革命」,推翻體制的計畫出現了第一個重大阻礙。而拜登則搶先贏了一步。

另外,當地時間3月29日,涉及班農的「築牆」欺詐案的兩名共同被告已同意在預定審判之前認罪。布萊恩・科爾法奇和蒂莫西・謝伊「已與政府原則上達成協議,就本案中的某些指控認罪」。此消息對班農亦十分不利,這基本判定班農的確參與了聯邦洗錢陰謀和電匯欺詐陰謀。

在種種不利因素下,班農該如何排清障礙?為鞏固選舉地位,他又會開展什麼大動作為川普造勢?看來,新一輪黨派戰爭又將開啟了。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不要讓下一代活在財税的恐懼之中

【投書】台中投資額破兆!究竟是什麼魔力讓企業使出全勁爭相投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