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不要讓下一代活在財税的恐懼之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不要讓下一代活在財税的恐懼之中
【投書】不要讓下一代活在財税的恐懼之中

何圓圓/中藥行銷退休

蔡總統在兒童節當日透過臉書貼文指出,小朋友的想法總是天馬行空,也有很多獨特的堅持,家長常常沒辦法好好吃飯,也是育兒的寫照,更別提連假能好好休假。雖然是假日,想必很多家長也是絞盡腦汁,要給家中的寶貝去哪度過兒童節,或者是要買什麼禮物滿足寶貝的開心!

在這不平靜,不平安的世界中,相信大家的心中都會怕怕,台灣原本疫情漸緩,現又在升高,再加上俄烏開戰,烏國死傷嚴重無情的戰火讓很多人的房子都沒了,非常悲慘,又嚴重,台灣也不平靜好幾個地方發生火災,還有很多地方有停電,這些都是人為疏忽嗎?還是這只是台灣是下一個面臨戰爭的前奏曲!

在網路上看到兩個年輕人在行銷網路買賣,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順利做買賣,這兩個年輕人被查稅人員開稅單給他們,這兩個年輕人說我房租都付不起了怎麼繳稅呢?兩個年輕人苦苦哀求沒有用,這些稅務官員是不是有稅務獎勵金可以拿而不放手嗎?

怪不得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不知要用多少獎金才會讓稅官認真開出稅單,對百姓卻是濫權開單,也產生了台灣稅災戶氾濫。像有位L博士有幾十項專利都還沒有賺到錢就被國稅局開龐大的稅單給他,要他繳税,他繳不起,什麼也被扣押,他說他現在什麼都沒有,只能懷疑台灣有人權嗎?有民主嗎?

我們要愛我們的下一代,不要給下一代活在恐懼的社會,更不希望下一代活在財税的恐懼之中,在這天災人禍之中,人人在做任何事情都會秉著良心來做,不要為了利益和權力,作出違背良心的事,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少做,相信災難才會減少。希望政府不要製造更多的稅災戶血淚的人生故事,不要讓我們的下一代過著看到稅單就會害怕的日子,而是百姓可以在台灣過著讓世界各國羡慕的最幸福的國家!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當「真相」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投書】台灣要幸福很簡單 只要官員良心行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