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當「真相」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當「真相」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投書】當「真相」成為不能承受之重

曹民/退休族

303大停電不僅造成經濟極大的損失,同時也給不缺電的能源政策搧了一記耳光,災害發生之後,需要做的往往是抓出頭號戰犯,讓炸鍋的民怨有個宣洩的出口,但令人意外的是,303大停電的戰犯,不是能源政策的盤點,也不是經濟部長,而是電廠基層人員。

台電除了對興達三位失職員工各記「一大過、兩小過」的處分之外,3月22日,高雄橋頭地檢署大動作搜索台電三名員工,辦公室與住處,手機、電腦全被查扣,檢方對三人漏夜複訊後,認定涉犯刑法「妨害公用事業罪」等罪嫌重大後,分別以15萬元交保。

員工家屬表示,先生不過在電廠做事,竟被當成刑事犯罪對待?民眾不解的是,員工在企業的人為疏失比比皆是,他們既非貪汙也不是洩密通敵,為何被當作罪犯來對待,令人心寒的是,企業長官還默認檢調搜索行為,試問,這種企業誰還敢待?

全台上百座電廠,竟因為興達電廠三位員工的失誤,而造成全台大停電,這實在是大笑話,當局不僅不願意面對真相與解決問題,反而將炮火對準揭露問題的三人,難道他們錯在暴露真相了嗎?

曾幾何時,公僕們自尊心已脆弱到完全無法面對真相,以司法工具對揭露真相者違法的打壓。如日前張靜律師事務所,僅因女友營業場所安裝攝影機,便遭檢調搜索漏夜偵訊。2020年黃媽媽,僅因路旁舉牌,質疑李姓執行官領多少獎金,竟遭竹北六家分局10幾名警察以現行犯逮捕,移送新竹地檢署並漏夜偵訊。我們真的想要問,為什麼你們如此害怕真相?

前幾年,企業頻頻發生員工過勞致死案例,當局立刻以保護勞工立場快速修法,縮減法定正常工時。但當證據顯示電力系統已經過勞不堪負載時,政府卻不願意誠實面對問題,亟思對策,而要各家電廠員工扛起責任,絕不准出錯,達到「不能限電、停電」的終極目標,嗚呼!這種逆天的行為,究竟要將台灣帶向何方啊!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

【投書】我們能給孩子們甚麼樣的未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