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全球震盪之際 台灣要先清除破壞團結的流氓官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全球震盪之際 台灣要先清除破壞團結的流氓官僚
【投書】全球震盪之際  台灣要先清除破壞團結的流氓官僚

邱梅嵐/財務人員

俄羅斯與烏克蘭開戰,全球震盪混亂,台灣處境艱難,值此時刻美國總統拜登派團訪問台灣,緊接著前國務卿龐培歐訪問團也抵台,相信對所謂棄台論有宣示作用,筆者贊同蔡英文總統在228紀念日時所說:「作為總統,團結台灣、保衛民主,是我的責任,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堅持」但筆者以為安內才能壤外,大家可曾想過台灣還存在流氓官僚綁架政府,衝擊台灣的民主、人權與法治,破壞人民與政府和諧,如何團結啊! 

每年228紀念日,政府都會舉辦各項紀念活動,或向受難者道歉,然而歷史的教訓並未終止,台灣公權力侵害人權事件仍不斷發生,放任法稅官僚荼毒人民,據統計台灣五個死刑錯判案,蘇建和、徐自強、江國慶、謝志宏及鄭性澤冤錯案,剝奪多少人的自由與青春,這些冤獄補償金都是人民的血汘錢,從沒看到檢察官或法官受懲罰、求償。與228事件一樣,如出一轍,只有被害人獲得補償,卻不見加害者受罰,這是不公不義啊!甚至1989-1991三年就槍決205人,已經戒嚴解除了,這些案件如果像江國慶一樣是冤案,該如何平反?

無論是生命權剝奪的冤錯案或是財產權剝奪的稅務案,政府都必須積極地平反,台灣法稅制度還存在檢舉獎金與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執行獎金,造成貪腐,傷害人民與政府的團結。根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統計,全台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從2001年的190萬件到2020年高達1,431萬件,20年來暴增了7.53倍,裡面有多少件,是官員為了績效為了獎金,胡亂開單所致?中正大學教授黃俊杰就形容難道我們百分之50以上的人,都是違法的人口嗎?很多專家學者推測這裏面不知道有多少冤假錯案,因此正家破人亡啊!

更慘的是人民收到烏龍稅單,尋救濟途徑人民要訴願要先繳稅額1/3否則財產會被強制執行或限制出境,但法官還沒判有欠稅,為什麼就要先繳1/3?類似這種法律,根本是官員高高在上,把人民當成次等國民的惡法,也傷害人民與政府的團結。縱使訴訟,行政法院是敗訴法院人民勝訴率只有0.3%,甚至法官不自為判決。勝訴了稅單還會退到國稅局手上,糟糕的是稅務人員每年編有上億沒有法源的稅務獎勵金,稅單一出績效登入獎金一領,錯了哪肯撤銷,只會把金額改改又重新開一張稅單給你,成了違法稅單萬年不死。

被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至今超過25年,法院證實官員亂開稅單卻沒有平反,就是集人權迫害之大成的案例,更引起國際關注。《寒冬》雜誌主編Massimo Introvigne教授—太極門案凸顯流氓官僚迫害無辜人民,甚至用稅收作為迫害有價值的宗教或心靈團體的主要手段。曾獲「2020年美國宗教社會學學會終身成就獎」的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社會學榮譽教授Eileen Barker指出,「一直有少數人劫持著整個政府」;人權無國界創辦人威利.福泰先生直指台灣政府「系統性地製造貪腐」。太極門假案是少數仗著公權力無中生有的流氓官員,栽贓枉法迫害人民的行為,至今超過25年還在持續迫害中。

正如蔡英文總統在228紀念日致詞提到,我們推動轉型正義的目標,就是要讓每一個生活在臺灣的人民,每一天,都可以像今天這樣,安心生活。不必擔心政府用暴力壓迫人民,可以一起打造更美好的民主社會。人民嚮往沒有恐懼、沒有悲傷的生活,尤其當今世界局勢緊張之際,呼籲執政者記取228的教訓,終止公權力迫害,先清出這些法稅流氓官僚,讓台灣真正團結。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投書】沒有法源的獎金制度就像沉默殺手

【投書】訴願審議委員會外聘委員不足二分之一 監察院應主動糾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