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打造零歧視的福爾摩沙 歷史錯誤莫蹈覆轍 !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打造零歧視的福爾摩沙 歷史錯誤莫蹈覆轍 !
【投書】打造零歧視的福爾摩沙 歷史錯誤莫蹈覆轍 !

許明悅/金融退休人員

台灣228事件發生至今已75週年,筆者心中特別有感。事件起因於1947年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特殊體制,政治歧視與政治腐敗,民生困苦與社會動盪,文化隔閡與族群矛盾,造成台灣各地發生軍警和民眾間激烈衝突,此事件起因威權貪腐統治釀成歷史悲劇。解嚴後,政府為了撫平傷痛,向受難者家屬道歉賠償,但歷史傷痕難以抺滅,政府承諾轉型正義,只見受害者沒有加害者,只有賠償,卻沒有究責,轉型正義只做一半,歷史錯誤仍然尚未改正。

前總統馬英九曾說:侵害人權十之八九來自於政府;陳祖祥律師表示,國家暴力SOP有三,先給你安個罪名,再利用媒體汙名化,然後事情出紕漏了,不認錯硬要執行到底。發生於1996年被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太極門案,政府假借公權力之名,行國家暴力之實,與台灣228事件白色恐怖如出一轍,台灣官僚的威權心態,至今根本沒有完全解嚴,成為震驚國際的人權迫害案件!

威權餘毒助長貪腐行為,前財政部部長張盛和於立院備詢時說:「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官員眼裡只有獎金,沒有人權!2021年12月17日公布增訂稅捐稽徵法,第49條之1,增訂檢舉獎金就徵起罰鍰按20%提撥獎金,以新台幣480萬元為上限。檢舉匪諜時期的檢舉獎金,堂而皇之修進稅法,難道白色恐怖要復辟了嗎?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官權歧視人權,進而以不平等待遇來對待人民。

根據行政執行署統計,成立20年執行績效已正式突破6,000億,可以蓋10座台北101、或127座台北小巨蛋。2020年新增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高達1,431萬件。新增案件20年成長7.53倍,平均不到2個人就有1個人欠稅欠費,這其中有多少是遭到亂開稅單的稅災戶呢?政府還留有整肅匪諜時期的獎金制度,逼迫人民脅商繳稅,讓人不寒而慄、人人自危。

天涯若比鄰,近來國際情勢險惡,俄烏戰爭帶來的災難,生命與財產的消逝,顯見民主自由與人權的重要,零岐視是世界和平的基石,有良心才有愛,有愛才有人權。筆者在此呼籲小英政府,民主自由得來不易,莫讓威權專制復辟,古今中外因稅制不公引起的戰事,絕對不可以發生在台灣,執政者應以民為本,為人民打造真正完全零歧視的民主台灣。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投書】沒有法源的獎金制度就像沉默殺手

【投書】全球震盪之際 台灣要先清除破壞團結的流氓官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