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全民共創有感政府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全民共創有感政府
【投書】全民共創有感政府

李克/退休人員

全球COVID-19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變種病毒「Omicron」於各國出現蹤跡,WHO(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Omicron可能已開始流行,並將其列為「高關注變異株」。有了Delta經驗各國都嚴正以待,台灣也不可掉以輕心!

防疫貴在速度所謂防疫如作戰,掌握疫情不要擴散蔓延是首要,至於人民的衛生習慣,近年來從SARS到COVID-19的變種病毒「Omicron」,台灣百姓除少數投機份子外已被教育得很守法。政府「超前佈署」,COVID-19初期確實有效,但從今年5月底全台本土確診一夕之間大爆發,網友劍指造成防疫破口的華航與諾富特飯店,以及機師到處亂跑,才會讓苦守疫情一年多的台灣前功盡棄。

台灣在世界防疫上名列前茅,除了政府作為,更是靠全民的犧牲和配合得宜,南非醫生吹哨立即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不到兩個禮拜60幾國已經都受到感染,此病毒一開始出現各國的反應是鎖國或加強入境篩檢防疫機制立即啓動,如:歐洲多國、英、日本、美等國。然而12月11號台灣一口氣3個境外移入「Omicron」,政府的防疫機制,仍然繼續觀察。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一場疫情考驗政府的應變能力,存著僥倖心態終難逃事實的考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人民透過選舉,把國家治理權交給執政團隊,政府應聽人民的聲音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傲慢與偏執,舉凡有關國家法稅、政治、經濟、文化、安定發展的一切都要謹慎以對,應實際解決人民的問題,而不是用嘴巴在做事。筆者發現從南到北、從國內到國外引發關注的法稅議題,政府完全無感,難道政府已麻木?這些國內外專家學者的諍諍之言及法稅志工的倡議,就像「南非醫生的吹哨者」,政府可以視若無睹嗎?從執政團隊的無感反應,實在令人不解!?

以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世界級的人權鬥士對台灣當局的殷殷期盼來說,人權無國界創辦人暨理事長Willy Fautré指出,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簽署和批准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並且將貪腐視為人權問題。如果台灣想符合這些國際指標,應該改革行政司法系統,嚴懲貪腐的官僚,例如對太極門案需負責任的人;並取消系統性地製造貪腐的稅務獎金制度。

同島一命,我們希望國家和人民能過著富強安康的日子,筆者呼籲政府有責任重視人民的聲音,全民共創有感政府。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民進黨法辦公投假文宣?請先法辦蔡英文

【投書】世界抗變種臺灣忙外聯 臺灣防疫走向何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