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誰讓台灣成了互相檢舉的變態國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誰讓台灣成了互相檢舉的變態國家?!
  • 字級
【投書】誰讓台灣成了互相檢舉的變態國家?!

李寧/退休人員

內政部近日公布送審的「打炒房」新政策中,出現揪民眾檢舉一策,花敬群次長還表示:獎金不會太低。曾身為教育工作者的我,悲憤地想問,是誰讓台灣變成一個互相檢舉的變態國家?!

盤點台灣檢舉獎金的歷史,從早期的檢舉匪諜獎金、檢舉逃漏稅、環保檢舉獎金,現在連打房都祭出檢舉獎金,想想台灣人真的很悲哀,日本統治台灣50年,佈下羅天警察網,鼓勵人民互相檢舉,沒想到殖民統治結束後,我們繼續用檢舉箝制人民,讓人民活在充滿監控與互不信任的「戒嚴」生活下。

檢舉當中最惹民怨的就是交通違規檢舉,雖然明面說沒有獎金,但是甚麼原因塑造出一個又一個「魔人」?檢舉匪諜人人有責之下,又增添了多少白色恐怖的冤魂?遭稅改團體批判不休的逃漏稅檢舉獎金,讓稅單一出,不管是不是冤稅,竟無法撤銷?優渥的環保獎金驅使下,竟有人以檢舉為業,月入四萬餘。公務員領納稅人薪水,不願意好好做事,還用納稅人的錢,將工作外包給民眾檢舉,如此怠惰,實在太不像話!

我很納悶執政者究竟如何來看待台灣人民,如果老師也鼓勵您的孩子、孫子在學校時互相檢舉給予獎金,您覺得如何?這是一個正確的教育嗎?如果不是,為何製造出一個又一個鼓勵檢舉的獎金制度呢?難道執政者從不認為自己有教育人民的義務嗎?這些檢舉制度,不僅製造人民之間的不信任,甚至仇恨,執政者如父母,怎會讓自己國家的人民活在「納粹體制」下而毫無知覺。

想要有好的民主制度,要從人民的教育開始,為官者不思良策,卻不斷用此種野蠻土方奴役箝制人民,實在太不尊重台灣人民了!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民進黨法辦公投假文宣?請先法辦蔡英文

【投書】世界抗變種臺灣忙外聯 臺灣防疫走向何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