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專訪】生技教父林榮錦 用對的人 打造生技新藍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匯流專訪】生技教父林榮錦 用對的人 打造生技新藍海
  • 字級
【匯流專訪】生技教父林榮錦 用對的人 打造生技新藍海

圖為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專訪

日前,順天醫藥生技(6535)正式發表了原創新藥「納疼解」,正式取得藥證,並於全球上市;發表記者會上,順藥總經理黃文英特別對台灣「生技教父」、晟德大藥廠的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感謝,當年要不是林榮錦慧眼獨具邀請黃文英回台貢獻,並提供資金注資研發,如今才有「納疼解」的順利上市。

目前擔任上市公司「晟德大藥廠」(4125)董事長林榮錦,與尹衍樑被外界併稱為台灣兩大「生技教父」,在過去18年成功改造6家生技公司,也被外界稱為「生技界艾科卡」。本次開發新藥成功的順藥,也是在瀕臨倒閉時,由林榮錦接手重新調整體質後上市,在正式獲得新藥藥證後,前途可期。

  •  與對的人合作,專注熟悉領域

林榮錦為何能成為台灣生技界的艾科卡?他的投資、經營企業哲學是「用對的人、與對的人合作」。他認為企業經營首重人才,人才是能替企業衰退止血、進而創造新事業的人。在人才合作上,他認為包括了具備購併經驗的專家顧問、擁有平台資源與經營成功經驗的海內外合作夥伴、投資戶之專業經理或階段性CEO等。

林榮錦強調,他的投資策略是專注自己熟悉與擅長之領域,並主導性投資取得經營權、擔任董事長或總經理、議定合理投資條件,且視情況或投資階段,邀請或與其他專業創投共同投資。當然,投資後的參與經營與管理更是重要。

  •  台灣生技業需走向國際,打造新藍海戰略思維

對於台灣未來生技產業的發展,林榮錦表示,台灣生技產業的經營策略必須有全球化的新思維,不能侷限在台灣,「當藍海市場逐漸萎縮尚未轉變為紅海之前,就要跳進入下一個新藍海,此為企業求生存發展的不二法門」。

林榮錦坦言,台灣企業必須轉型走向國際,因為台灣市場空間侷限萎縮且競爭白熱化,必須有開闢新市場的新藍海戰略思維才行,這是晟德集團相關旗下產業接下來積極進行的全球化布局。

  •  打造晟德大藥廠為生技工業銀行,持續購併國際優良品牌

晟德在2015年5月完成收購香港上市公司澳優乳業,目前為大陸市佔率第一的羊奶粉品牌,也成為擁有國際性品牌的跨國企業。林榮錦表示未來將會持續併購歐美日的特殊營養品公司,將歐美日地區的優質產品引進中國大陸市場,藉由歐美的優良產品,結合大陸的龐大市場,建立國際級的生技產業公司。

晟德大藥廠擁有新藥開發、醫療器材、保健產品及農業生技產業等十餘家轉投資公司,集團內擁有順天醫藥、益安生醫、金樺生醫、永昕生醫、豐華生技、澳優乳業、智擎生技等;生技投資的戰略高手林榮錦將晟德大藥廠定位為「生技工業銀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