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聲量音創學院》金曲大師開講 方文山曝周杰倫新歌作詞內幕 - 匯流新聞網

LIFE

《1500聲量音創學院》金曲大師開講 方文山曝周杰倫新歌作詞內幕
《1500聲量音創學院》金曲大師開講 方文山曝周杰倫新歌作詞內幕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822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金牌製作人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 聲量音創學院》台北分校,20日邀請到和周杰倫有多首神曲之作的中國風詞神方文山舉辦金曲大師講座;此外,自開課三個多月來已培育出三屆近百名學員結業,其中不少學員更創作出令人欣喜的作品,學校將陸續幫這些優秀作品發行單曲。

為迎接方文山開講,《1500》首度跨區域舉辦台北、台中及北京三地連線講座會,限量200名額開賣即秒殺,方文山也以親身經驗和市場觀察給予學生中肯務實的建議,毫不藏私地分享作詞秘訣,分析周杰倫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中寫的中國風歌曲《紅顏如霜》詞作時,意外抖出歌名原想定為《霜降》,卻被周董一句「霜降好像牛肉」而重新更名的插曲,誠實妙語讓現場粉絲笑翻。

方文山以流行音樂是社會共同的記憶為題與現場學生分享寶貴經驗和看法,他表示,定這個題目是想強調流行音樂很特別,它可以在每一個族群和不同年齡層留下共同記憶;就藝術領域而言,會音樂創作的同學們,好像生對了年代,有了網路,創作可以無限輻射出去,載體可以留下來跟社會變成共同記憶。

校方表示,目前培訓的基礎課程包含詞曲創作、編曲實戰、錄音工程、混音工程、聲音設計和歌唱訓練等,8月和9月份則邀請到選秀節目聲林之王音樂總監阿火老師黎明鑫開課分享單曲製作流程大解密,以及彭佳慧《大齡女子》作者暨唱片資深A&R總監陳宏宇以音樂創作者的人設定位開講。

授課期間校方也因應學員需求,滾動式調整課程內容,將在9、10月增加全方位音樂創作人養成班。陳子鴻表示,流行音樂是一個多面向的工作,除了作詞、作曲,以及編曲、聲音工程、唱歌,甚至表演、自媒體經營等,這些都是必須要學習的,如果對流行音樂真的有興趣,其實可以多方面的學習,對於成為一個全方位的創作人是更有幫助的。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隨時可上官方網頁報名及查看最新資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連霸!永慶房屋奪2022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 多元發展職場獲青睞

鴻海攜手王品 投資肚肚AppStore打造智慧餐飲生態系平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