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萬元租借銀行帳戶 面交被軟禁新北警逮3人救3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14萬元租借銀行帳戶 面交被軟禁新北警逮3人救3人
  • 字級
14萬元租借銀行帳戶 面交被軟禁新北警逮3人救3人

14萬元租借銀行帳戶 面交被軟禁新北警逮3人救3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涉嫌利用汽車旅館或旅店作掩護,在臉書等社群平台隨機發送訊息,以租借金融帳戶可收14萬元的高報酬,誘惑民眾租借銀行帳戶當人頭帳戶,但有被害人面交金融卡及存簿時,卻立即被集團成員限制行動,軟禁在旅館內淪為共犯。新北市金警方循線在北市逮3人救出3人,訊後全案依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詐欺罪嫌等將黃嫌等人移送偵辦。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表示,接獲情資線報顯示,以黃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利用汽車旅館或旅店作掩護,於臉書等社群平台隨機發送訊息,以租借金融帳戶可收入高達14萬元的報酬,誘惑民眾同意租借帳戶,卻在面交金融卡及存簿時,限制被害人行動軟禁在旅館內,初步清查,至少有3人遭控制行動。

警方表示,警分局偵查隊經過蒐證,日前晚間循線前往台北市民生東路一處旅館查察,當場逮捕20歲黃姓男子、45歲林姓男子、50歲吳姓婦人等人,負責擔任收簿手招募人頭帳戶。同步也救出楊姓女子等3人,員警調查,3人受高額租金吸引,企圖提供名下的金融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

14萬元租借銀行帳戶 面交被軟禁新北警逮3人救3人 11

警方調查,現場也查扣金融卡27張、存摺21本、現金新台幣5萬8000元及手機、電腦等相關證物。也發現詐欺集團洗錢管道多元,以多層金融帳戶混淆金流,甚至利用加密貨幣增加查緝難度,經手金流超過千萬元,而且疑似有幫派介入經營,已持續追查上游首惡。

金山警分局呼籲,詐欺集團利用社群網路假意提供工作或收取金融帳戶,以高薪誘惑新血加入,民眾如貪圖一時利益將淪為共犯,除將吃上官司面對被害人求償,遭詐騙集團控制行動自由外,如不從恐遭暴力迫害,危害自身生命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救5人返台 柬埔寨金邊搭機轉曼谷8小時終回國

數位中介服務法惹議 立委劉建國:言論自由需要受到保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