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救5人返台 柬埔寨金邊搭機轉曼谷8小時終回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救5人返台 柬埔寨金邊搭機轉曼谷8小時終回國
再救5人返台 柬埔寨金邊搭機轉曼谷8小時終回國

再救5人返台 柬埔寨金邊搭機轉曼谷8小時終回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近來到柬埔寨求職打工被詐騙的事件頻傳,行政院也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針對預防、勸阻、救援、究辦四大面向執行。刑事局表示,昨天就有5名原鄉青年,今年8月初疑騙出境,在台灣警察聯絡官於金邊協助辦理手續後,搭飛機轉往泰國曼谷,由駐泰國代表處移民秘書與泰國機場觀光警察局,協助完成在泰國的行政程序,終於在8小時內順利搭機返台。

刑事局表示,經政府及公私部門通力合作下,截至昨天受困國人已救援協助返國的有72人。偵破人口販運案共有25件,逮捕75人,31人裁定羈押。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執行攔查勸阻勤務,自今年7月迄今,也成功勸阻了29人出境。

在海外受困國人救援方面,外交部、僑委會、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等,組成聯合專案小組,結合國內外公、私部門,掌握資訊結合駐外館處全力開展,近日已有多件成功救援返國個案。昨天再下一城,在立委伍麗華透過民間資源協助下,成功從柬埔寨救出5人返國。

刑事局表示,5人返國後,由屏東縣警察局、航空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負責接機,依正常程序完成人別確認及人口販運被害人鑑別工作,依鑑別情形通報各地社政機關,社政體系照護,並由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接續偵查究辦。

刑事局強調,每位受害國人,政府都會全力救援,也感謝每一位為反人口販運努力的人。警政署也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或網友邀約前往高風險地區,應該更加小心謹慎,避免落入人口販運被害境遇,發生被害風險。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中介服務法惹議 立委劉建國:言論自由需要受到保障

離譜吸毒男闖民宅搶900元 32歲女被押走上旅館臉書求援獲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