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新作內幕曝光!1500聲量音創學院邀金曲大師陳君豪開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徐佳瑩新作內幕曝光!1500聲量音創學院邀金曲大師陳君豪開講
徐佳瑩新作內幕曝光!1500聲量音創學院邀金曲大師陳君豪開講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1101a08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上周末邀請今年再度奪金的金曲製作人陳君豪舉辦金曲大師講座,無論是唱片製作、編曲、創作和演唱會音樂總監的表現上都相當出色,他以自身經驗及實際案例無私分享,讓現場學生受益匪淺;適逢萬聖節假期,學校也在大師講座課後舉辦萬聖節變裝大賽,結業校友及在校生共聚一堂,分享創作演唱,還巧扮各式萬聖節創意造型,歡樂氣氛爆棚。

陳君豪曾合作過眾多大咖歌手,他以和徐佳瑩合作的最新作品《切歌》、《準明星》做為案例教材。課堂上他提到80、90年代的泛黑樂和R&B節奏感比較強,深深影響現代流行樂,也透露和徐佳瑩的合作很多時候是靠聊天聊出來的,他視音樂為語言的延伸,鼓勵學生多方學習以適應新時代斜槓趨勢。

對於《切歌》的編曲結構和靈感來源陳君豪分享,這首歌的靈感其實是從阿妹的《解脫》而來,這是7年級生很重要的回憶,當時無聊就用吉他彈,LaLa隨口唱了第一句類似的,後面就亂唱變成現在大家聽到的《切歌》;他建議玩音樂或學音樂聽到一些有趣的片段,都可以把它擷取下來變成養分,運用在製作上,不是去抄襲而是讓自己知道這些音樂是怎麼來的。

由陳子鴻領軍的《1500 Sound Academy聲量音創學院》自5月中旬開課至今,已為流行音樂培育出120多位同學結業。校方表示,目前學校課程部每期推出的基礎系列和實戰系列都是經由課務組依據現況滾動式調整,隨時與美國母校討論,不定時舉辦美國名師連線課程;現階段的系列課程以4周為一期,包含詞曲創作、編曲、創作人必學的聲音設計,均有金曲名師任教。

校方分享,11月5日邀請相知音樂創辦人、1976樂團主唱阿凱,以《成功的A&R不需要靠運氣》為題,開辦3小時單堂課,以實例經驗分享A&R可以怎麼做;12月5日大師講座由創作歌手兼製作人、插畫家黃玠開講,以主題《把自由的記憶,建構有聲音的詩》分享創作發想的靈感來源和文字轉換的秘訣,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潮多3倍!6萬人朝聖2022台南餐酒嘉年華

「這家」美元定存最高4.4% 臺幣活儲最高階年息2.4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