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挖角Amazon硬體大將領導手機部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挖角Amazon硬體大將領導手機部門
Google挖角Amazon硬體大將領導手機部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很明顯要將智慧型手機的掌控權重新奪回,最近甚至從Amazon那兒挖角了硬體部門副主管David Foster,《The Information》指出,他將直接領導目前Google品牌的智慧型手機Pixel團隊。

匯流新聞網:〈萬眾期待~Google 10月4日發表新智慧型手機〉

Pixel發表在即,新款的智慧型手機Pixel、Pixel XL更是萬眾矚目,先前遭電信商及零售商「意外曝光」的外型及規格更是引起熱烈討論。

匯流新聞網:〈眾所矚目~Google新品發表會4日登場〉

這名從Amazon進入「敵營」Google的硬體部門大將Foster經歷不簡單,可以從他的Linkedin個人資料中看到他從前的工作經歷:他分別在1998年到2004年之間擔任蘋果的資深經理,在Gibson吉他擔任過1年的CTO,2005至2011年之間擔任微軟硬體總經理。

接著他在2011年轉至Amazon,並領導Amazon旗下Lab126發展Kindle(在台灣的讀者可能比較不熟悉,這是一款由Amazon出品的電子書閱讀器)以及Kindle Fire,作為一個硬體工程部門的副主管,Foster也負責過像是Echo和Fire TV等領域。

日前,前Moto總裁Rick Osterloh才回鍋Google擔任硬體部門的資深副總,現在又找來這位David Foster,Google不斷「網羅」各界硬體老將,展現出Google強大的企圖心,雖然此次Google發表的Pixel手機,Foster可能參與的不多,不過,這位來自Amazon,曾待過蘋果和微軟的大將現在加入了Google,無疑為Google增加了一大戰力,也期望未來能看到Foster在Google團隊上的表現。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