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太陽能整理許久  醞釀即將點火反攻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風電太陽能整理許久  醞釀即將點火反攻嗎?
風電太陽能整理許久  醞釀即將點火反攻嗎?

風電太陽能整理許久  醞釀即將點火反攻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第四季最後兩個月,今(3)日過後慢慢的開始變冷,時序進入秋末冬初,雖然台灣不像國外那麼寒冷,不需開暖氣,之前夏天經常性的跳電,引發關注;近來也許因為選舉將至,也是許多電子產業訂單不如之前那麼緊迫,所以一陣子的供電比較正常,還是要設法讓電力充足,以備明年第一季可能的急單,也才能讓民生用電穩定供電。

目前台灣的風電使用的進度,稍微遜色於太陽能,而秋冬季節是風場的旺季,所以有機會趕進度,去(2021)年首座海上電場離岸風電一期加入發電行列,台電今天宣布首座全本土開發的海上風場離岸二期,將隨陸上電氣室動土,正式邁入施工階段,預計2025年發電商轉,可年供10億度綠電,相當於近24萬家戶年用電量。

由於美國中國貿易戰持續的進行,美國是全球第二大太陽能市場,但自製率不高,大多數安裝的太陽能板,零組件均來自進口,進口太陽能模組占美國總裝置量86%;78%的模組來自依賴中國上游供應的馬來西亞、越南和泰國,全球有97%的矽片產自於中國,去中化可能導致其他廠商受惠,包括了台廠。

台股方面的相關股票,近期都是在月線附近整理,風電的中鋼構、世紀鋼、永冠、雲豹能源,太陽能的聯合再生、元晶、國碩、茂迪、安集,大部分都是月線附近的糾結;但是世紀鋼算是最強勢的,而永冠算是最弱勢的,太陽能比較平均,所以穩健投資人可以考慮太陽能相關的配置,有機會在明(2023)年第一季就掌握到先機。

照片來源:元晶官網、聯合再生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1103台股跌113點  上市弱勢該如何操作?

勞動基金大賠5124億元  台灣央行會如何因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