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科技轉型 麥當勞推「未來店面」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靠科技轉型 麥當勞推「未來店面」
靠科技轉型 麥當勞推「未來店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面對業績長期遲緩的趨勢,麥當勞推出全日早餐策略來挽回。不過,近期麥當勞高層不只靠餐點計畫來重振聲威,還打算藉助高科技讓消費者有全新體驗。

此項計畫稱為「體驗未來」(Experience of the future),目前麥當勞已在歐洲、加拿大及澳洲部分地區實驗性推出這項服務,也打算進一步在美國擴張,目的即是透過新鮮有趣的用餐體驗提高銷售量。

「體驗未來」是結合三星Galaxy平板電腦提供操作服務,店面桌上設有固定住的平板裝置,在英國,顧客可透過平板點選客製化漢堡,不再需要站在櫃台前跟店員講老半天;在瑞典,無聊等待餐點的時候,平板還可用來搭配兒童餐餐盒成為虛擬實境(VR)裝置。

這是麥當勞最大的一次投資與營運革新,由於此項計畫還只是前期實驗階段,會往甚麼方向發展還不確定,麥當勞也還沒有一個正式的推動計畫。目前加拿大半數以上的麥當勞已經轉型為「體驗未來」店面,英國有4成,法國則有25%,而麥當勞也樂觀認為在未來幾年內,將會是一大成長機會。

麥當勞一直致力於如何提升速度,同時要求降低錯誤率,體驗未來這項計畫將有一定的助益,因為電子點單更有效率,也確實能降低錯誤率。當每一位消費者在櫃台要求客製化項目,造成工作人員手忙腳亂而弄錯,只要透過電子點單,即可輕易又快速完成。

這項科技革新,不僅讓顧客開心,還可降低麥當勞的人事成本,提升出餐速度,如果在美國測試效果良好,或許我們很快就會看到麥當勞這項「體驗未來」計畫將推廣到全球各地。

新聞照轉載:www.designweek.co.uk By Daniel Lynch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