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您的網路健康 盤點4位CEO遭駭紀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關心您的網路健康 盤點4位CEO遭駭紀錄
  • 字級
關心您的網路健康 盤點4位CEO遭駭紀錄

匯流新聞網記者/ 江蓮弘報導

科技業龍頭也遭殃,網路駭客組織OurMine迄今已成功突破重重防線,進駐全球著名CEO社交網站,其中包括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Google執行長桑達皮蔡(Sundar Puchai)、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連YAHOO首位女執行長梅麗莎梅爾(Marissa Mayer)都是受害者。

OurMine迄今共佔全球多位CEO的社交網站版面,儘管這些攻擊並無竊取個資目的,但其成功事實也讓現今各社群軟體自危,紛紛提出拉高審核防火線、加強個人資料維護,以保障用戶權益。而OurMine針對攻擊事件做出回應:「我們使用非正當手法攻擊個人社群頁面並無不良意圖,我們只關心你所使用的帳號的隱私與安全。」而遭駭媒體包括臉書、推特等各大媒體CEO支頁面。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在2012年不小心透露自己的簡易密碼「dadada」隨即引起駭客注意,而後便傳出其個人頁面遭駭,但當時他並不以為意,而在6月時他的推特及Pinterest皆遭駭客入侵,使得臉書愈趨重視個人資料維護。

Google執行長桑達皮蔡不久後便步入祖克柏的後塵,成為下一位OurMine的受害者,他的Quora在遭駭前未上鎖,成功的讓駭客在他的推特上推文下tag,而此事一出後,OurMine指出透過Quora取得桑達推特帳戶,但Quora日前做出回應否定此事,表示公司內部系統並無任何漏洞。

繼多位名人受害後,奇摩首位女執行長梅麗莎梅爾也遭殃,OurMine在攻擊推特創辦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後,依循管道入侵梅麗莎的帳戶,透過多方分享與轉發管道,成功入侵兩位知名科技龍頭之帳戶,而這些成功紀錄體現出個資維護能力尚不足,才讓OurMine成功取得資料。

圖片來源:www.msn.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