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宣布Vive X創投聯盟成員已達36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HTC宣布Vive X創投聯盟成員已達36家
  • 字級
HTC宣布Vive X創投聯盟成員已達36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宏達電今日(8月1日)於中國國際數位互動娛樂展覽會宣布,Vive X加速器計畫將再增8家創投聯盟夥伴,總投資金額已達120億美元。

HTC VR中國總經理汪叢青表示,宏達電自今年4月宣布成立亞太VR產業聯盟並投入超過1億美金推動Vive X加速器計畫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虛擬實境生態圈的健全與永續發展,他強調,「Vive X加速器計畫及亞太VR產業聯盟(Asia Pacific VR Alliance)是我們以行動支持全球虛擬實境團隊持續創新的重要策略。」他提及,他們的作品將可以改變人們對話的方式,而這些團隊則代表著新一代創投企業中的最高水準。

Vive X加速器計畫從全球近1,200名申請中遴選新創團隊,現今的亞太VR產業聯盟陣容包括Valve、Warner Brothers、阿里巴巴、NVIDIA、AMD、完美世界、Epic Games、Unity、優酷、愛奇藝、順網科技、Ubisoft…等全球頂尖的虛擬實境領導企業。

新增的8家創投企業則為NVIDIA GPU Ventures、Presence Capital、SOSV、光速中國、光速創投、真格基金、盛大集團與軟銀創投(韓國),HTC宣布聯盟總數量已達36家,而Vive X加速器計畫的入選團隊將可獲得VRVCA會議的參與權。

除虛擬實境內容外,開發項目十分廣泛的Vive X同時重視其應用及輔助技術的開發、硬體及服務的創新等,將陸續進駐位於舊金山、北京、台北及深圳的培育機構,除此之外,創新的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UI)以及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UX)也是Vive X加速器計畫的重點。

第2期Vive X加速器計畫申請預計將在今年11月啟動,明年開始也將擴大至歐洲及亞太城市,將會為更多創投團隊及企業打開通往VR的快速通道。關於這些創投團隊的更多資訊,將在Vive X官方網站上公布。

新聞照轉載:www.roadtovr.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