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內閣宣布體育署長由鄭世忠接任 立委控:他是「出包大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內閣宣布體育署長由鄭世忠接任 立委控:他是「出包大王」!
  • 字級
陳建仁內閣宣布體育署長由鄭世忠接任 立委控:他是「出包大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10)日宣布教育部體育署署長由國立體育大學教授鄭世忠接任,不過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鄭世忠多次爆發重大疏失,是「出包大王」,她不解陳建仁和鄭文燦為何重用他,未來她只能嚴格監督行政院與教育部。

對於升任鄭世忠為體育署長,教育部表示,鄭世忠是英國諾丁漢大學醫學與健康科學院外科醫學系骨科與創傷外科部運動醫學中心博士,現職為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行政經歷豐富,在校歷任總務長、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所長、研發處國際事務中心主任等職,且積極參與體育事務,於體壇深耕多年,擁有豐富國際體育事務經驗。

不過王婉諭不認同行政院的說法,表示懸缺長達 527 天的體育署長,今天終於由鄭世忠出任,才終結我國體育署長竟長達一年多無人擔任的荒謬現象。不過這位鄭世忠是何方神聖?她請大家回憶一下, 2015 年我國曾有青年撐竿跳國手葉耀文,本來計畫到南美洲參加世界杯,人到現場才發現「他的竿子沒送到」,被迫成為全場唯一棄權的選手,讓他沮喪留下遺憾,當時搞出這個荒謬出包的人,就是鄭世忠。
 
王婉諭說,時任田徑協會副祕書長的鄭世忠,當時對媒體說「我們第一次跟南美洲打交道」、「大會保證現場可以提供竿子」、「我們被耍了」。
 
王婉諭再爆料,這也不是國手葉耀文的竿子第一次出包,同樣在 2015 年,這名國手參加卡達亞青錦標賽的時候,田協也未能事先做好準備,反而讓選手到當地後,才設法去借竿子,鄭世忠當時對外表示「選手因為比較晚達標,所以也較晚去問,但班機又不願意載,只好到當地想辦法」。
 
王婉諭說,鄭世忠的「豐功偉業」不只如此,去年鄭文燦接任足協理事長後,旋即任命鄭世忠擔任足協祕書長,結果正值世界杯期間,她馬上就收到足協積欠裁判大量薪水的陳情,經過她質詢後,體育署才介入足協處理,當時怠惰行事與引發民怨的,也是鄭世忠。
 
王婉諭表示,她只能說,既然政府決定任用這麼「優秀」的人才擔任我國體育署長,必定有什麼理由,會期開始之後,她一定會大力來監督,希望這名久違的體育署長,能夠讓台灣的運動發展更上一層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行政院/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建仁新內閣2-1】近8成留任就是回應敗選民意?看綠營「怎麼定義」

【陳建仁新內閣2-2】各界顯微鏡看陳內閣 找對新隊形?真能救2024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