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俄駭客!英國禁官員在內閣會議戴Apple Watch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防俄駭客!英國禁官員在內閣會議戴Apple Watch
  • 字級
防俄駭客!英國禁官員在內閣會議戴Apple Watch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蘋果穿戴式裝置Apple Watch受到全球果粉熱捧,不少政府官員亦熱愛使用。然而,英國政府日前宣布,禁止官員在內閣會議期間佩戴Apple Watch,以防止遭俄羅斯駭客竊聽的可能性。

據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英國政府擔心俄羅斯駭客會透過Apple Watch的內建麥克風,對英國高層會議進行監控竊聽。知情人士受訪時形容,俄羅斯駭客正嘗試以各種管道竊取機密,有如「無孔不入」。

報導提到,英國政府已非首次基於安全理由,禁止閣員開會時攜帶電子儀器。先前,當局已禁止行動電話及平板出現在內閣會議上。

在前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任內,不少官員均喜歡佩戴智慧手錶,但前司法大臣麥可‧戈夫(Michael Gove)年初時,曾於開會期間,試圖用智慧手錶查看電郵,但卻意外播放碧昂絲(Beyonce)的歌曲,當場遭卡梅倫斥責。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報導指出,長期以來,美國與其盟國一直指控俄羅斯發動駭客攻擊,認為西方政府和企業的機密資料,經常遭俄羅斯駭客組織盜取,且背後有俄羅斯政府撐腰。

最新一宗事件,是在一週前(8月7日),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和國內安全部發表聯合聲明,正式譴責俄羅斯出動駭客駭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腦系統,並指其目的為干擾美國總統大選的選舉結果。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