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話題熱!加密隨身碟趁勢崛起 - 匯流新聞網

LIFE

資安話題熱!加密隨身碟趁勢崛起
  • 字級
資安話題熱!加密隨身碟趁勢崛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年陸續發生了好幾起照片外流與資料遭竊的資安事件,大家對於個資安全也更加重視,業者也盯上此商機,在隨身碟市場需求量下滑的艱難時期推出「加密隨身碟」來替消費者做安全防護。

全球記憶體模組龍頭金士頓(Kingston)在併購IronKey資安隨身碟業務後,於10月11日發表新品IronKey D300加密隨身碟,並且宣告正式進軍企業資安市場。

金士頓亞太區總監蘇治源表示,利用IronKey的加密技術提供更高隨身碟的安全性,可以為機密資料嚴格把關,甚至可以杜絕BadUSB病毒攻擊,並且不會在任何主機系統上留下資料,如果登入失敗10次就會自動鎖定並重新格式化,避免暴力密碼破解攻擊。
%e8%b3%87%e5%ae%89%e8%a9%b1%e9%a1%8c%e7%86%b1%e5%8a%a0%e5%af%86%e9%9a%a8%e8%ba%ab%e7%a2%9f%e8%b6%81%e5%8b%a2%e5%b4%9b%e8%b5%b701
圖片來源:翻拍自網路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有使用過加密隨身碟(小編目前還沒嘗試過),在IronKey D300發表之前,金士頓就已經推出DataTraveler 2000,專門為企業打造的加密隨身碟,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小小隨身碟上的實體數字按鍵,在使用上不需要從電腦上解鎖,而是在隨身碟本身的按鍵上輸入密碼。

由於近年來機密資料外流事件頻傳,我們也學到不少教訓,讓資安問題再度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火熱話題,歐盟早在2015年底就通過新版的資料保護法案,要求所有歐洲企業強化樹為基礎建設,建立更嚴格的資安防護系統。除此之外,美國也有聯邦資訊安全現代化法、網路安全法,日本則有網路安全基本法等。

台灣雖然較落後,但行政院也在今年成立「資通安全處」,負責為我國資安做防護,並且制定適於台灣的資安管理法,希望可以有效提升台灣的資訊安全。

但是,即使有著資安制度的規範,有心人士還是會想盡辦法的越過防線,所以我們應該也要做好個人資安防護,無論是重要檔案或是私人資料,都盡量別放上無邊無際的網路,或者加上金鑰密碼來做防護喔。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