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吋電視抽檢不合格 該如何注意安全性呢 - 匯流新聞網

LIFE

40吋電視抽檢不合格 該如何注意安全性呢
  • 字級
40吋電視抽檢不合格 該如何注意安全性呢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許多人家裡應該差不多都已經汰換掉老舊傳統電視機,換成大螢幕液晶電視了吧!消基會與標檢局日前大動作隨機採樣40吋以上的液晶電視做檢測,結果發現兩件「輻射干擾」超標,恐影響其他產品的正常使用。

經濟部標檢局與消基會針對北部連鎖量販店與3C賣場等通路,檢測液晶電視機與標示查核,包括傳導干擾、輻射干擾、輸入試驗、溫升檢驗、耐電壓、電擊試驗與重要零組件比對,另依據商品檢驗法進行「商品檢驗標示」與「中文標示」的查核。

結果發現有兩件商品不符合規定要求,分別是聲寶(SAMPO)的EM-55JT16D多媒體液晶顯示器燦坤自有品牌Fujimaru的YC-49B06LED高畫質液晶顯示器。

聲寶EM-55JT16D多媒體液晶顯示器被檢測出「輻射干擾」不符合國家標準,「雜訊干擾」也超過標準規定的限制,恐嚴重影響周圍其他產品的使用;而Fujimaru的YC-49B06LED高畫質液晶顯示器則是「輻射干擾」與「中文標示」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其「重要零組件比對」也不合格。

每次買家電用品時,說明書總是看不懂,到底該怎麼判斷呢?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對於市場流通的電子商品,檢驗局每年均有檢查計畫並且執行採樣檢驗,替消費者把關,並且呼籲廠商應該落實商品安全性與標示正確性。

購買液晶電視應注意七大原則
1. 應購買貼附「商品檢驗標識」之液晶顯示器或電視機商品。
2. 消費者在選購是應檢視廠商名稱、地址、規格(電壓、電流、消耗功率等)以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
3. 檢查是否附有中文使用說明書、包裝上之產品使用說明或所附產品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項等標示,在使用前詳細閱讀該說明,並且確實依照規定使用。
4. 使用時先檢查外觀,確認電源線插頭與插座是否緊密接合,避免產生接觸不良現象。
5. 勿將商品放置在潮濕或陽光直射的地方,如有故障也切勿自行拆解修理,應送至廠商指定維修店家進行處理。
6. 針對壁掛式商品在安裝時應該使用製造商建議之合格壁掛架並且由專業人員進行安裝。
7. 商品放置時應該注意是否牢靠,避免放置高處以免掉落。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