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風暴/民眾黨赴NCC 抗議打造綠媒「側翼國家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風暴/民眾黨赴NCC 抗議打造綠媒「側翼國家隊」
  • 字級
鏡電視風暴/民眾黨赴NCC 抗議打造綠媒「側翼國家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鑒於傳出府院疑似介入鏡電視取得執照過程,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30)天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怡萱、陳宥丞、黃瀞瑩、林珍羽、張志豪,向NCC主祕黃文哲遞交陳情書,要求NCC主委陳耀祥挺直腰桿,堅決反對政治髒手介入獨立機關運作,不該成為破壞台灣新聞自由的推手。

邱臣遠表示,這次鏡電視關說案所流出的錄音檔,劍指府院高層。看到民進黨企圖打造綠色媒體的「側翼國家隊」,難道台灣變成北韓這樣的專制國家了嗎?歷史擺在眼前,現在正在重演沉默的代價,今天不說話,明天說不了話。綠色威權宛如白色恐怖,徹底箝制言論自由,全民應拒絕「綠色東廠」的產生,這是國家級的醜聞,NCC的公信力已蕩然無存,民眾黨提出三點訴求:

(一)若事件查證屬實,NCC主委陳耀祥應下台負責,還國民一個乾淨的媒體環境。
(二)針對這次的醜聞案件,希望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要出面說明,向國人釋疑。
(三)NCC應盡速召開公聽會,除向社會說明外,也要廣納各界意見。

吳怡萱表示,堅決反對政治髒手介入獨立機關,NCC不該成為破壞台灣新聞自由的推手,也不該淪為政黨的應聲蟲,若陳耀祥無法堅守NCC的超然獨立運作,那他完全不適任,應該下台負責。

陳宥丞說,過去鏡傳媒這些傳聞已經傳很久,原本不相信民進黨會惡劣到這種程度,但看到這些密參錄音曝光,已突破所有人的想像,民進黨的選舉手段下限在哪裡?難道民進黨高喊黨政軍退出媒體,目的只是讓國民黨退出,然後換他們進來掌控,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林珍羽指出,總統府和行政院把手伸入號稱獨立機關的NCC,利用公權力打擊異己,並干涉NCC的決定,這不是獨裁,什麼是獨裁?陳耀祥應該下台負責。

張志豪認為,今天看到NCC已經失去超然獨立的地位,陳耀祥的腰桿已經向黨政高層屈服,淪為民進黨和蔡英文的打手,他呼籲NCC要秉持獨立機關最後的良知,還給國民一個健康的媒體環境。

黃瀞瑩表示,鏡電視風波爆發後,總統府、行政院一概否認,鏡電視也堅稱沒有這件事,甚至對檢舉人提告,這其中難道沒有人在說謊嗎?她呼籲NCC的長官們,不要捧著一桶綠色油漆往自己身上倒,更不要讓NCC成為執政黨的打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