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從高職到大學都就讀喜愛的電子科系,擁有近10張專業證照,也曾在知名科技公司服務,轉職加入房仲2年的永慶房屋經紀人林漢政分享,原本家人反對進入房仲業,但是他很慶幸找到一個以「誠實」為理念的品牌,成功扭轉家人對房仲經紀人的印象,期待自己未來在工作上幫助更多人。

今年28歲的林漢政表示,就讀大安高工時拿下多張丙、乙級執照,還額外學了微電腦晶片控制,甚至花了1年到職能發展學院受訓,學習更多程式應用相關技能,總計拿下近10張證照。「因為喜歡實作,每天只睡5、6個小時,其餘時間都在上課學習,然後利用搭火車到學校通勤的時間唸書。」

高職畢業後進入電子產業工作半年,接著考上國立金門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在校期間出國參加競賽,多次拿下冠亞軍榮譽,替校爭光!大學畢業後加入電子科技產業工作2年左右,成為科技業的一份子,看似光鮮亮麗的百萬年薪工作,但其實背後是12至14小時的工時及高壓的職場環境,久而久之所累積的壓力,讓他萌生轉職念頭,想要嘗試不同工作領域。

加入房仲一度遭家人反對  因認同誠實理念毅然投入

林漢政分享:「換工作前跟家人討論過,家裡其實支持離開科技業,但是聽到想挑戰房仲工作時卻極為反對,因為30多年前父母買第一間房子時,被不肖仲介欺騙,簽約時遭竄改文件,竟被填上一個不存在的地址,付完錢發現一場空,從此對房仲留下負面的印象。」

但他分析,30多年的房仲產業與現在一定相差很多,無論是法規、制度等都已逐漸成熟,況且選擇有口碑、專業的房仲品牌,相信可以快速成長。家人最後也選擇尊重他的決定,並讓他跨領域嘗試不同的工作。選擇加入進永慶房屋,林漢政說,雖然有新人保障薪資、一對一師徒制、晉升制度等優點,但是當初腦中留下的重點只有一個,就是公司的理念跟信念,尤其是禁止跟投機客合作,自然不會有欺騙行情、買低賣高等坑殺消費者的不法行為發生,是讓消費者安心的品牌。

花了半年打好房仲工作的基本功,他認為行行出狀元,而且業務工作的學習沒有止境,積極保持自己的學習熱忱跟好奇心。加上覺得永慶的一大優點,就是同事間善意相待、樂於分享,再加上師父是有14年資歷的大學長,工作經驗值得以快速累積。

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15

主動為客戶多做一點!  創下近200萬年收入

新人第9個月拿下最佳新人王,到目前還拿過3次百萬戰將,他加入之後發現永慶提供的制度中,特別是「月月晉升制度」很有感,因為只要肯努力,一步步達成階段性目標,就可以持續幫自己加薪。以自身為例,因為有優渥獎金制度,去年一整年已讓收入大躍進,年收入近200萬元,相比在過去在科技業,創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今年房仲資歷滿2年的林漢政說,曾有件成交案印象深刻,一開始成功幫買方找到理想的房子,簽約完成之後協助客戶交屋時,發現屋主老奶奶還沒整理好房子,主動了解之後才發現老奶奶長居美國,這次賣屋是為了整理台灣的資產,基於幫忙的心態,徵求店長同意之後前往協助屋主,才知道原來是家裡東西太多,加上在台灣沒有親人,老奶奶不知該如何整理。

於是他主動幫忙整理東西。漢政笑著說:「因為奶奶長期在美國,在台灣隻身一人,秉持著把客戶當自己家人,遇到長輩需要幫忙,一定會協助。」

理工男轉職永慶房屋  林漢政用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17

理工腦助客戶分析大數據  目標2年內擁有自己的房子

林漢政分享工作初心:「投入房仲工作是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人,很開心自己在房仲業做出成績,改變了家人對房仲的印象,父母也為他感到驕傲,並相信誠實的房仲是替客戶圓滿成家的推手!」平時工作之餘喜歡去嘗試一些不同的運動,像是潛水、滑翔翼、高空彈跳,跳傘將會是下一個想挑戰的極限運動!

目標是今年要達成年度業績2千萬,再過2年要買下屬於自己的房子。他分享,接下來還會善用自己的理工腦,協助客戶進行大數據分析,提供不動產交易更完善的服務。對於有意加入房仲工作的新鮮人,林漢政則是建議「保持好奇心,勇於挑戰」,遇到問題就是勇於面對、盡心處理,因為在永慶大家都會幫你,但是在別人幫你之前,先自己付出努力。

新聞照來源:林漢政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蓮永慶不動產林良澤團隊業績每年成長1千萬  今年目標8千萬、開第3店

轉職開創人生薪高峰 永慶房屋收入保障讓八年級生躋身百萬年薪一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