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動最深層的親情境遇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11/10全台上映 - 匯流新聞網

LIFE

觸動最深層的親情境遇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11/10全台上映

cnews2072311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10日將在全台上映,透過編劇兼導演的劉潤成將自己長年的社會觀察及自身經歷,演繹出最觸動人心的親情故事,更反映出現今社會的實際境遇。劇情描述一個家庭因為遭逢突如其來變故,在遭遇的過程中情感的衝突與交錯,面對難題時所產生的掙扎與溝通。

該戲由金鐘影后朱芷瑩、和金馬獎提名的應采靈出演主要的婆媳角色,搭配實力派的演員班鐵翔,還有得過最佳新演員的姜康哲,全都是電影金獎等級的演技,讓每一場對手戲都能讓觀眾快速地帶入到故事情境中,還有歌手吳汶芳的特別演出,更是令人期待。

隨著高齡化社會到來,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2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17.56%,比率正逐年上升,扶養比增為42,對於現代人而言,如何面對未來家人長輩的照護需求,已成重要的生活課題,而這樣的題材,卻沒有太多相對應的故事,來讓人們去了解、思考,甚至是做好準備;「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以今年最值得帶媽媽、帶媳婦去看的電影做為主打訴求,希望看過電影之後,能成為每個長照家庭成員中的一股力量,在未來化成面對艱難課題的一道光。

cnews207231106a02

本片的另一位導演羅潤財也有過照顧家人的經驗,他表示,很榮幸能夠和這批這麼具實力的演員合作,這一部作品過程當中的對白,好幾場戲,都彷彿將自己拉回當初遭遇變故的回憶中,希望透過這部作品,能吸引更多人關心老年議題和這些年快速變化的家庭價值觀,當然,最重要的是為正在面臨照護問題的人,帶來更正向的鼓勵;劇中的每個角色,都像能代入你和我的生活,如此的真切實際,更重要的是,希望更多人一起來關注親情的議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清朝教材再現!橫跨百年教育 教科書特展11/4華山登場

2023新北十大熱門交易豪宅曝光 永慶房產集團:中和這豪宅熱銷13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