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糾紛遍及南北 蛙蛙文創負責人違反醫療器材法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口罩糾紛遍及南北 蛙蛙文創負責人違反醫療器材法起訴
  • 字級

口罩糾紛遍及南北 蛙蛙文創負責人違反醫療器材法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之際,蛙蛙文創於109年對外揪團賣醫療級口罩,卻爆出未出貨、不退款等糾紛,負責人張智人(改名張友慧)遭控詐欺等罪嫌,台北地檢署今(6)日偵查終結,蛙蛙文創公司未經衛福部食藥署核准,涉嫌製販一般口罩,混充醫療口罩牟利,不法獲利4401萬2095元,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等罪嫌起訴張智人等人,至於接單後不出貨部分,則屬民事糾紛不構成詐欺,公司員工等25人不起訴處分。

蛙蛙文創的口罩糾紛遍及台灣南北,僅台北市政府即受理申訴約1000多人,臉書有「蛙蛙文創受害者資訊分享」粉專,基隆、台北、台中、高雄等市政府,在消費者保護方面甚至設立專區受理,並消費爭議調解問題進行專門解答。前年初還傳出該公司負責人李子斌的死訊,一度引起受害者擔心求償無門,台中市政府並就此一問題特別製作問答集,總計505名受害人向北檢提告。

檢方調查後,認張友慧、張維倫兄弟及蛙蛙文創未經核准,擅自販售製造醫療器材、冒用他人醫療器材標籤,涉犯醫療器材管理法、詐欺、偽造準私文書等罪嫌,不法獲利共4401萬2095元。檢方建請法院依法宣告沒收,全部或一部分不能沒收或不宜執行沒收時,追徵其價額。

另外,505人提告向蛙蛙文創訂購口罩卻未收到商品方面,檢方認定屬於民事糾葛,被告不具有詐欺犯意,不構成詐欺,被告25人獲不起訴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私20億毒品遊艇 高雄分署將拍賣

客運人力吃緊影響公車班次 竹市府主動介入協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