肢體語言露餡 川普勝選後感到恐懼?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肢體語言露餡 川普勝選後感到恐懼?
  • 字級
肢體語言露餡 川普勝選後感到恐懼?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落幕,由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跌破眾人眼鏡取得白宮門票,日前(10)更與現任總統歐巴馬首度於白宮會面,雙方皆放下身段,以及選前的敵意,和平的討論政權轉移事宜。

在大選之前,歐巴馬曾多次挖苦川普,公開表明立場,如今表示「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並告訴即將上任總統的川普,自己將竭盡一切所能,確保政權順利轉移,展現氣度。

川普在競選期間老是語出驚人,時常講出一些狂妄、不得體的言論,但是在獲選後,川普反而顯得穩重,不見以往盛氣凌人的氣勢,更讚賞歐巴馬是個好人,表示「會多向歐巴馬請益」,完全看不出來兩人曾經是水火不容的關係。

歐巴馬與川普兩人首度在美國白宮會面,原本預計10分鐘的面談,兩人卻整整談了90分鐘之久,一改過去唇槍舌戰的情勢,展現和諧氣氛。不過,有肢體語言專家觀察到,川普其實一直坐立難安,時不時透露出緊張與不安的情緒。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肢體語言專家Patti Wood指出,川普的雙手擺放位置類似「向下禱告」的手勢,這代表他內心其實有著躊躇、緊張不安的情緒,而川普在聽著歐巴馬說話時,也顯得有點憂心,專家解讀為「他知道了某些未知的事情」,還有當他說話時將手握手,顯示出他需要安慰自己。

另外,Patti Wood也指出,歐巴馬罕見的將雙手放至腿上,此舉透露出他已經相當疲憊,而歐巴馬的坐姿也因為張腿的幅度較大,顯露出他下意識認為自己的地位仍較高。

美國民眾持續進行「反川普」抗議活動
美國各地民眾已經連續幾天針對川普當選總統示威抗議,怒吼「川普不是我的總統」、「不要川普、不要三K黨」,眾多好萊塢明星也紛紛在網路上表示「天佑美國」。

紐約市的川普大樓已經由觀光景點變成新的抗議地標,警方不得不在外圍放置一排混擬土塊,加強維安,川普所到之處也都有警方圍護,並架設安全圍籬。

對此,歐巴馬則出面喊話,他認為美國人有權以非暴力方式抗議,但是希望民眾不要分黨派,記得「我們都是美國人和愛國者」,盼抗議活動能降溫。白宮發言人也呼籲民眾能將歐巴馬想傳遞的訊息聽進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