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站上月線  晶圓二哥聯家軍要發動了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電站上月線  晶圓二哥聯家軍要發動了嗎?
  • 字級
聯電站上月線  晶圓二哥聯家軍要發動了嗎?

聯電站上月線  晶圓二哥聯家軍要發動了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晶圓雙雄是台灣之光,所以經常會是同步的,尤其倘若市場對於產能吃緊的時候,就會有聯想的轉單效應,當台積電好,聯電也會好,但是今(2022)年一起跳水;上週五晚上的台積電ADR收盤漲3.65%收在62.48元,還沒站上月線、聯電ADR收盤漲6.12%收在6.24元,站上月線有14天,將近三週時間。

台股的台積電目前在391元附近,一樣還沒站上月線,聯電目前在40.1元附近,一樣站上月線有14天此次台積電、聯電的部份明顯看到,聯電比較強勢,所以來觀察相關族群的表現;聯家軍:聯電、聯詠、矽統、聯陽、智原、欣興、聯傑、原相、宏齊、盛群。

目前型態方面,聯電、智原、聯陽比較快,矽統、聯傑盛群比較慢,但是至少全部都站上了月線的位置,月線沒上之前是壓力,月線上去了反而變支撐;智原10月25日召開法說會,第三季營收及獲利表現符合預期,每股淨利2.41元,第四季營收季增個位數百分比,全年營收年增超過六成的目標不變,明年第一季表現會維持成長。

聯電本身最近兩個交易日,外資賣超16000張,但是仍然站上所有的均線,近期低點35元出發到現在已經40元以上了;上半年高點65元以上,下半年高點43元以上,目前已經漸漸接近下半年高點位置了,其實強度在大型股票裡頭,確實是佼佼者,可以密切觀察相關族群的表現,有機會在年底前來抓到紅包。

照片來源:聯電官網、智原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舉行情倒數計時  買什麼股票最有機會受惠?

台股止穩  0056  00878  00900  誰最佔優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