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華納要嫁AT&T 蘋果也會收下迪士尼嗎?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繼華納要嫁AT&T 蘋果也會收下迪士尼嗎?
  • 字級
繼華納要嫁AT&T  蘋果也會收下迪士尼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如果蘋果併購迪士尼,觀眾將在星際大戰裡看到蘋果標誌、而美國隊長會拿出iPhone嗎?這個在上週末傳遍華爾街的預測消息,並不只是電影贊助這麼簡單,而是代表一場串流市場大戰。

《投資者商業日報》(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引述加拿大皇家銀行(RBC Capital Markets)股票分析師達亞納尼(Amit Daryanani)的報告,其指出蘋果擁有至少2,000億美元的海外現金資產,並可能用高於迪士尼股價40%的價錢,也就是2,230億美元左右收購迪士尼。如果收購成真,將成為全球媒體娛樂業數一數二的巨型公司,市值高達1兆美元。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表示,蘋果未來的目標是將服務項目的營收翻倍,而蘋果在影音串流方面的野心早已展露。在去年AT&T欲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前,據傳蘋果也有同樣想法。

為增加服務項目的多樣化和競爭力,蘋果很可能將收購這些已具備強悍影視內容的公司做為目標前進,使之能與Netflix分搶影音串流大餅。如果蘋果真的收購了迪士尼,迪士尼旗下的漫威(Marvel Studios)、盧卡斯影業(Lucasfilm)和皮克斯(Pixar)的作品版權都可以納入蘋果的影音平台。當然,蘋果的技術也能和迪士尼樂園全面合作。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卡哈爾(Steven Cahall)和庫爾普(Leo Kulp)認為,蘋果需要內容,而迪士尼重視軟體多樣性,兩者不會互相抵銷。而投資者們都越來越期待、也看好這個合作。

不過,AT&T與時代華納的收購案,不但有壟斷的爭議,到目前為止也因為金額過大,距離消息公布已經半年,還遲遲沒有完成交易。

另一方面,分析師們也認為,蘋果要把海外的2,000億美元帶回來,也必須要美國政府先調降企業稅才行。蘋果與迪士尼這樁令人產生無限幻想的聯姻,恐怕暫時還只是江湖傳言了。

消息來源: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