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28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28億美元
  • 字級
Uber首次公布財務狀況:去年虧損28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Uber(Uber Technologies Inc.)雖然沒有必要對外公布財務狀況,但近期卻向彭博社公開業績,表示去年營收成長遠遠超過損失,似乎想在一連串醜聞纏身的此時,試圖挽回投資人的信心。

根據Uber公布的財務訊息可以看出,Uber在2016年的車資總額成長大升一倍達200億美元,淨收益65億美元,淨損則為28億美元,這不包括去年夏季售出的中國業務。

Uber拒絕提供第一季的數據,僅指出結果符合預期,卻還未將資料提供給投資人,Uber指出,他們很高興看到去年營收成長遠遠超過損失,儘管面臨一連串的爭議,業績依然表現良好。

「我們很幸運能擁有不斷茁壯的業務,讓我們有空間可去改變管理上的需要以及責任、我們的文化與組織,以及我們與司機之間的關係。」,Uber的美國區叫車業務負責人Rachel Holt說。

近幾個月,隨著性騷擾醜聞、該公司「有害的」工作文化等負評不斷延燒、Uber的高層管理員工不斷流失;還因自駕車技術面臨著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自駕車部門Waymo的法律訴訟;並且在遭到披露之後,暫停了使用內建軟體Greyball以躲避調查機構;與自家司機爭吵的影片曝光後,Uber執行長Travis Kalanick公開道歉,表示自己需要領導力方面的協助。

Uber的業務規模相當龐大,並且持續成長。在2016年的最後3個月,叫車車資增長達28%到69億美元,收入為29億美元,較前一季成長74%,對成績感到相當滿意。此外,Uber也指出,越多人使用共乘(carpool)服務,對收入增長越有利。

投資人的預估市值大約為690億美元,在全球75個國家都可見其事業蹤跡。

分析指出,Uber選擇在此時公開財務數字,是希望藉此移開公眾對其近幾個月來不斷發生醜聞的視線,雖然其業績成長表現佳,但損失狀況也相當值得關注,自2009年成立以來,Uber至少已經燒了80億美元,2016年第4季,更是單季就損失了近10億美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