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經濟大爆發 Live.me直播登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紅經濟大爆發 Live.me直播登台
網紅經濟大爆發  Live.me直播登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期熱門的「網路紅人」你認識幾個呢? 從Facebook開始發酵的直播風潮,Instagram日前也加入直播功能,現在直播平台更是推陳出新,衍伸出網紅商機。在美國爆紅的直播平台Live.me日前也宣布正式入駐台灣。

Live.me直播平台是中國知名的軟體業者「獵豹移動」推出的服務,不過主力戰場卻不在亞洲地區,反而先在北美市場受到歡迎。Live.me主打「健康內容」,不同於其他「染黃」的直播平台,而日前也宣布正式進軍台灣、日本、引尼等亞洲國家。

Live.me在8月份推出繁體中文版,台灣市場由雲豹科技代理,雲豹科技副總蔣志薇表示,Live.me網羅了美女、網紅、明星、生活及各項達人等多元內容,並且堅持「綠色直播」的清新訴求,後台有嚴格的內容審核機制,若發現違規內容能馬上下架或封鎖調查。

在功能方面,Live.me除了讓用戶可以盡情直播之外,還有美肌、動態濾鏡、虛擬禮物等熱門選項,而用戶所錄製的直播影音將會自動存放,成為屬於自己的影音頻道,目前全球Live.me的下載量已經突破千萬大軍。

直播平台的門檻低,只要能夠吸引觀眾就有機會紅,以Live.me平台為例,如果觀眾有喜歡的直播內容,或是直播主,就可以花錢購買虛擬禮物送給直播主,當直播主收到的禮物累積到一定數量,即可與直播平台分紅。目前,該平台最熱門的直播主,一個月可以拿到台幣約10萬元的分潤。

「電視人舊思維忘不了,想像力又太少。」-黃子佼

Live.me駐台,邀請到主持過直播節目的藝人黃子佼擔任內容長,對於直播引發的效應,黃子佼直言,現在觀眾收視習慣隨著科技改變,直播觀看人數遠比傳統電視收視率更為真實,這對傳統媒體來說是相當大的衝擊,未來演藝圈將會進入生死鬥,藝人所面臨的挑戰將更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