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可靠度調查 特斯拉Model X倒數第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汽車可靠度調查 特斯拉Model X倒數第一
  • 字級
美國汽車可靠度調查 特斯拉Model X倒數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美國相當具公信力的評論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近日公布年度汽車可靠度調查,將特斯拉(Tesla)評為美國最不可靠的汽車品牌之一,旗下第一款電動休旅車「Model X」更在被列入調查的10多款豪華中型SUV中敬陪末座,可靠度排名倒數第一。

《消費者報告》以該雜誌訂戶做為取樣範圍,進行各家汽車品牌的可靠度調查。今年共有29家汽車廠商參與評比,結果特斯拉僅排在第25,接近墊底。在此之前,《消費者報告》曾將特斯拉Model S電動車評為整體表現最佳的汽車。

《消費者報告》指出,儘管看起來科技感十足,但Model X的上開式鷹翼門自上市以來就問題不斷,包括雨水會流入車廂及車門失靈無法關閉,遭到不少Model X車主投訴,令特斯拉必須緊急升級修復鷹翼門的軟體系統。

《消費者報告》稱,這款車型的車門、刹車、車鎖、電源設備、車載電子産品和空調系統等均存在問題。Tesla發言人回應,自去年接受《消費者報告》的調查以來,該公司已解決了許多問題。他提到,公司近期還獲得了其他獎項,包括美國知名汽車研究顧問公司AutoPacific將Tesla列為最令人滿意的高端品牌。

在此調查中,日本生產的凌志(Lexus)品牌被選為可靠度第一名,分數達86分,接著依序為豐田、別克(Buick)、奧迪(Audi)、起亞(Kia)、馬自達(Mazda)、現代(Hyundai)、無限(Infiniti)、寶馬(BMW)和本田(Honda)。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