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再生能源漸入佳境  選股該注意什麼?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綠電再生能源漸入佳境  選股該注意什麼?
  • 字級
綠電再生能源漸入佳境  選股該注意什麼?

綠電再生能源漸入佳境  選股該注意什麼?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今(2022)年是高度通膨的一年,疫情、戰爭、原物料高漲、股市跌,讓人非常辛苦,至於台灣缺電還是不缺,不同族群有不同答案,但是企業是絕對不能缺電的;今年前7月國內太陽能光電安裝量8.8GW,距離年底11.25GW裝置目標,約有2.45GW可努力,下半年太陽電廠裝機動能強勁,有利供應鏈接單。

元晶因應美系客戶需求,計劃今年第四季再投入M10規格400MW大尺寸電池產線,電池年產能將會提升到明年的1.8GW,並鎖定大尺寸化趨勢進行電池暨模組擴產,7月540瓦模組新線量產,到今年底模組年產能已達1.5GW,在海外市場方面,元晶以利基型太陽能電池產品,打入美系客戶通訊、車用屋頂型供應鏈。

茂迪前八月營收31.21億元,去年底通過資本支出案15億元,將於今年動用相關額度,其中4億元用於擴產次世代TOPCon,就是穿隧氧化層鈍化接觸電池模組產線,其餘11億元用於漁電共生太陽能系統,期盼藉此搶攻商機。

聯合再生8月營收亮眼,達15.44億元為今年以來次高,月增20.5%,年增46.4%,聯合再生前八月營收114.1億元,年增28%,近期次世代大尺寸模組通過工研院,進行最高等級風洞測試,為台灣首家通過大於17級風速風場驗證的產品,為接單再添利器。

以上股票的型態、業績、基本面、政策面,都佔有一些優勢,只有茂迪稍微是落後補漲,其他的都是多頭排列;在既定政策與年底選舉的加持之下,相關股票有其利基點,中期投資人可以做留意。

照片來源:安集官網、聯合再生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0916台股跌108點  上櫃補跌該害怕?

聯發科聯詠  外資降評利空何時出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