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與妻子將投入30億美元,盼消滅下個世代所有疾病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祖克伯與妻子將投入30億美元,盼消滅下個世代所有疾病
  • 字級
祖克伯與妻子將投入30億美元,盼消滅下個世代所有疾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執行長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與其妻子,同時也是小兒科醫生的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曾在去年12月女兒Max出生時宣布計畫要把手上持有的99% Fcebook股份在有生之年捐出作為慈善之用。

9月21日,他宣布將在未來十年內,在這之中投入至少30億美元,投入對抗下預防疾病、治療、管理所有疾病。

在寫給女兒的信中,祖克伯提到,為了推動發展人類潛能、促進平等、減少貧困,將著重於治療疾病、個人化學習、綠能發展,為了幫助全世界兒童建構出這樣的世界,祖克伯決定將捐出手中總價值約有450億美元,99%的Facebook股權。

祖克伯與普莉希拉為了管理這些所捐出的股份,成立了有限責任公司(Limited Liability Company,LLC):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陳-祖克伯倡議),旨在為下一代推動上述世界發展,同時投資私人公司、參與政治遊說。

此次二人宣布將30億美元投入對抗疾病的醫學研究,普莉希拉身為一名小兒科醫生,她表示,雖然找到治癒疾病的方法,不代表能讓所有孩童不再遭受到生病的痛苦,但至少可以控制、預防原本的重症或不治之症。

「我們想要顯著地增進每個和Max(女兒)同世代的人們的福祉,我們不想要錯過任何一個生命。」

雖然不可能消滅所有疾病,但至少要讓嚴重的疾病,從致死的可能轉為可預防、可控制的疾病。

他們將先投資6億美元,在舊金山建立名為Chan Zuckerberg Biohub的研究中心,研究團隊將由專注於生物醫學領域研究的Rockefeller大學的神經科學家Cori Bargmann主導,並邀集舊金山彎區的研究員和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佛大學等合作。

消息來源:
Mark Zuckerberg and Priscilla Chan Pledge $3 Billion to Fighting Disease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