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川普或挑釁日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示威川普或挑釁日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示威川普或挑釁日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北韓於當地時間5日上午6點42分(臺灣時間5點42分) 從咸鏡南道新浦附近朝日本方向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於當地時間上午6點51分落入日本海。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在二小時後證實 此消息,並推測其為KN-15中程彈道飛彈,對北美不會造成威脅。

今年3月,美國正式開始在南韓部屬針對北韓的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而美國總統唐納‧川普(Donald Trump)在川習會前夕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訪時更表示,他絕對會解決北韓問題,如果中國不打算解決,那麼美國就會出手、單挑北韓。因此北韓這次發射飛彈,也被視為是對美國的抗議。

但是對於這一枚飛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只回應:「美國對於北韓的事已經說得夠多了,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另一方面,日本總理安倍晉三在5日上午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認為北韓試射飛彈是無法容忍的挑釁行為,將會經由中國的大使館管道抗議。

根據朝日電視台統計,過去一年中,北韓平均每個月發射一枚以上的飛彈、超過40枚,上(3)月6日,北韓更一次發射四枚飛彈、其中三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這次北韓的飛彈雖沒有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但對於北韓屢次挑釁,日本官房長菅義偉除表達強烈譴責,也批評北韓已經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川普與習近平即將在4月6、7日於佛羅里達展開川習會,北韓問題將是會晤重點議題。而北韓預計於4月11日在平壤召開最高人民會議,另外15日則是「太陽節」,也就是北韓已故領袖金日成的冥誕。2016年4月15日,北韓曾為慶祝太陽節而試射飛彈,今年各界同樣評估北韓在4月仍可能會有大動作飛彈試射,甚至進行第六次核試爆。

消息來源:
金融時報TV Asashi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