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疫情拚轉型 台灣高鐵採IBM混合雲平台打造新型訂票系統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畏疫情拚轉型 台灣高鐵採IBM混合雲平台打造新型訂票系統
無畏疫情拚轉型 台灣高鐵採IBM混合雲平台打造新型訂票系統

無畏疫情拚轉型 台灣高鐵採IBM混合雲平台打造新型訂票系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李盛雯/台北報導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優化非接觸式服務,同時追求更高的運輸效率,台灣高鐵公司採用IBM混合雲平台解決方案打造新世代訂位票務服務系統,透過將旅客訂票及查詢的需求分流,並建立全年無休的離線查詢系統,以發展更多的票券商品類型,滿足多元市場及顧客需求。

台灣高鐵資訊處副總經理顏昭立表示,在台灣高鐵成立之初,IBM 就負責訂票系統的建置及維運,近年新冠疫情雖然影響了整體旅運量,但也加快了數位轉型的腳步。透過使用軌道服務大型核心系統轉型上雲與採用微服務,台灣高鐵希望藉此能邁向智慧化交通服務,並擴大異業合作,提升營運績效。

台灣IBM公司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表示,在IBM協助高鐵的核心系統現代化作業裡,除運用Red Hat OpenShift混合雲平台,還結合了微服務及 DevOps開發架構,如此不僅造就新世代訂位票務系統轉型,台灣高鐵其他已實現的應用服務也在在展現了中長期的策略成果。

台灣IBM公司IBM諮詢副合夥人林翰表示,透過以混合雲現代化應用開發、管理兩大策略,並透過私有、開放及快速反應市場變化三大步驟協助台灣高鐵,相信未來各地車站將能依據旅客所在地的行為資訊提供更具適地性的服務,並實際連接城市間的美好,傳遞幸福給每一位乘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堡也能無負擔!炸餡貝果堡、蔬脆沙拉碗、甜香果昔陪你輕盈度夏天

夏天就會紅腫癢?跟著一日店長黃姵嘉這樣做 水煮蛋肌不是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