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當黨產 NCC否准中廣分割減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涉不當黨產 NCC否准中廣分割減資
涉不當黨產 NCC否准中廣分割減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針對中廣分割減資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決議,否准中廣申請分割減資。

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向NCC申請分割減資為實收資本額新台幣6億280元,經NCC於昨(17)日決議予以否准。

中廣分割減資案先後提出三次,前兩次均是因為中廣與交通部有土地爭議,且擁有全區頻率,影響民眾視聽權益等因素否準,此次為第三次否准。

NCC在第三次否准中廣減資案時,首度提出「外界對中廣之資產是否有不當黨產尚有疑慮」,表示將交由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處理。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否准的主因是交通部來函指出,先前其與中廣有多筆土地爭訟,已向中廣提訟追討,即將追訴的不當得利及損害賠償達2.56億,若中廣分割案獲准,交通部恐求償無門。

NCC表示,中廣是國內擁有最多全區網頻率的廣播事業,若大幅減少營運資本,將有價值資產分割到新設公司,將有礙公司健全發展。

NCC表示,中廣公司計畫將實收資本額32億3,691萬4,400元,分為3億2,369萬1,440股,每股10元,分割後同時減資26億3,691萬4,120元,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6億280元。該公司擬讓與新設中廣資產公司之營業價值、資產及負債之相關營業價值預計為26億3,691萬4,120元,其中包含擬分割之固定資產為林森大樓及松江大樓。

NCC也於昨日表示,因中廣「終止遏制匪波任務」已在民國93年終止,行政院近日已核定將中廣全國性調頻(FM)廣播的音樂網(FM 96.3MHz)、寶島網(FM 105.9MHz)核配給原民廣播電台、客家廣播電台,後續將由NCC負責辦理。

NCC發言人指出,原民廣播電台與客家廣播電台曾在2年前提出申請,行政院為保障原住民與客家族群通訊廣播進用權利,因此核定設立原民、客家電台。行院院初步決定為節省經費、加速建設期程,兩電台的站台將與其他公營電台採「共構共站」方式經營。

中廣原有5個全國性的廣播網,在收回調頻部分的「音樂網」、與「寶島網」後,還有調頻的「流行網」、與調幅(AM)部份的「新聞網」與「鄉親網」。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http://www.wikiwand.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