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 美國網路遭駭客癱瘓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時機敏感! 美國網路遭駭客癱瘓
時機敏感! 美國網路遭駭客癱瘓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美國於10月21日遭受駭客大規模網路攻擊,包括Twitter、Spotify、Netflix、Amazon等各大網站皆癱瘓,雖然目前已經恢復正常狀態,但是在這時機敏感的節骨眼上,外界擔心此波攻擊是否在替11月8日的總統大選暖身。

這次網路的大規模攻擊其主要對象,就是網域名稱系統服務公司Dyn。Dyn提供網址給各大網站,讓用戶可以直接連線造訪該網站,一旦網址失效就無法正常使用,而駭客組織就是利用常見的手法「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來癱瘓其伺服器,間接導致那些使用Dyn服務的網站無法正常使用。

Dyn首席策略執行長Kyle York表示,「這是非常聰明的攻擊行動,我們不斷響應,對方繼續出招,你來我往未曾間斷,我們也學到教訓。」

兇手究竟是誰? 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知名揭密網站《維基解密》的支持份子。由於《維基解密》的創辦人Julian Assange遭到美國政府施壓,以「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切斷網路,不允許他繼續爆料。此舉遭《維基解密》批評歐巴馬政府不應該濫用國家公器,阻止其對執政黨候選人的批評。
>>>護希拉蕊選情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吉遭斷網

網路專家則認為,對於網路基本設施發動的攻擊,向來有意藉此發表某種聲明,提醒美國政府必須嚴陣以待。不過,也有可能是在聲東擊西,另有攻擊目標,如果當事者不出面認帳,要確定其攻擊來源與目的將會非常困難。

現在,終於找到這波大規模網路攻擊的兇手了,與美國大選無相關聯,也無關乎《維基解密》。駭客組織《無名氏》、《新世界駭客》已經出面坦承,這次的大規模網路攻擊確實是他們所為,並且表示,目的只是想測試組織的實力,並非想引起美國執法機關的注意。

網路攻擊已經不足以為其,這也凸顯出網路安全的問題已經成為國家的一大隱憂,而美國國安部與聯邦調查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並且表示駭客的小手段確實能引起混亂,但是美國選舉系統足以防禦此類的外部入侵,安撫民眾不需要過度擔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