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Uber、Lyft專美於前 特斯拉將推共享叫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讓Uber、Lyft專美於前 特斯拉將推共享叫車
  • 字級
不讓Uber、Lyft專美於前 特斯拉將推共享叫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即將跟隨Uber、Lyft的腳步,跨入共享叫車服務的領域,預計2017年就會釋出此計劃的完整細節詳情。

據美國財經新聞《CNBC》報導,今年7月時,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發表了公司願景聲明,當時提到特斯拉未來也將推出汽車共享服務。聲明中寫道,「透過按下特斯拉手機APP上的按鈕,提交加入共享車隊的申請,您在工作或度假時便可增加收入,減輕每月車貸或租賃成本等負擔。」

Elon Musk還提出數據稱,「這大大降低特斯拉的持有成本,幾乎每個人都可擁有一輛特斯拉。由於大多數車輛每天的使用時間僅佔5%到10%,若能藉由共享經濟的概念,車子的使用效益則可高上數倍。」

根據路透社(Reuters)的統計,在截至今年6月的過去十年內,風險投資資本(VC)和大型企業已投資近280億美元(約台幣8800億元)於共享叫車服務領域,包括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GM)與Lyft展開合作計畫,挹注金額達5億美元;而Uber亦獲得投資市場青睞,將公司市值推向66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科技創業公司之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 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