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禁特斯拉以「自動駕駛」宣傳電動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德政府禁特斯拉以「自動駕駛」宣傳電動車
德政府禁特斯拉以「自動駕駛」宣傳電動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德國政府日前表示,希望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停止在廣告中強調車子的「自動駕駛(Autopilot)」功能,以免誤導消費者,讓他們以為開啟自動駕駛模式後,就能卸下注意路況的警覺性。

自去年10月以來,特斯拉旗下Model S系列車款開始採用自動駕駛系統,但至今已在全球發生數起交通事故,包括今年1月和5月分別於中國北部和美國佛州的兩起致命車禍,令外界對自駕功能的安全性產生了疑慮。

今年9月,德國北部高速公路發生一起特斯拉電動車與遊覽車相撞的意外,車主僅受到輕傷,但表示當時車子正處於自駕模式,引發德國政府高度關注。

法新社報導,德國聯邦交通管理局日前致信給特斯拉,要求該公司不再使用誤導性的「自動駕駛」一詞來宣傳旗下車款,由於駕駛人會誤以為,行駛時能放心交給自駕系統,無需全程留意道路狀況。

另一方面,德國交通部也針對特斯拉的自駕功能展開研究,並在內部報告中指出,自動駕駛對交通安全造成安全風險,特斯拉的自駕功能偵測到危險情況時,未能即時警告駕駛,導致車禍發生。

特斯拉發言人先前受訪時曾表示:「我們向來明確告訴顧客,自動駕駛是駕駛人的輔助系統,仍需要駕駛人全程保持警惕。」發言人還補充稱,「自動駕駛」為航空業專用術語,形容系統在有人操控的情況下提供行車輔助。

分析認為,現在各國政府紛紛考慮在公共道路引入全自動駕駛技術,包括Uber已在美國推出革命性的自駕車載客服務,但近來的自駕車意外事件,恐怕會讓自駕車的發展進度進一步受到打擊。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