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索引將一分為二?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搜尋索引將一分為二?
  • 字級
Google搜尋索引將一分為二?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目前,Google只有一個搜尋索引(即桌面版本),不過Gary Illyes,Google的網路趨勢分析主管,宣布Google正在計畫推出行動裝置特有的搜尋索引(行動索引),並且會成為「主流」,取代桌面搜尋索引。

現代人花費在行動裝置上的時間可能比以桌電上網的時間還要更多,也因此,Google要另外開發行動裝置版本的搜尋索引,並想要逐漸取代現有的桌面版本。

Gary Illyes表示,在Google的規劃中,未來桌面版的搜尋索引將成為「次要的」,不過,卻沒有透露行動版的更進一步資訊。媒體分析,「行動版本」會比桌面版更常更新、會以更快、更即時的速度將重大消息推送給用戶。

根據《SearchEngineLand》指出,Google將在接下來的數月內推出獨立行動版的搜尋索引,原本的桌面版將不會受到影響。

這不是Google第一次提出這樣的想法,在去年的SMX East,Google就首次透露了正在試驗行動搜尋索引,並且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步一步將它實現。

不過,目前還不確定這個行動版搜尋索引要如何運作、是不是只包含了那些「行動裝置友善」(即網頁能在行動裝置中妥善呈現)的內容?不過,Google目前沒有對此有任何表示,但也沒關係,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使用者們就能看到傳說中行動搜尋索引的真面目了。

消息來源:
[ SearchEngineLand ]:Within months, Google to divide its index, giving mobile users better & fresher content
[ The SEM Post ]:Google Search Switching to Mobile First Index from Desktop Index
[ The Next Web]:Google is building a new and improved search index strictly for mobile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