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其祿:政府新南向花公帑250億元 柬埔寨營救進展是什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其祿:政府新南向花公帑250億元 柬埔寨營救進展是什麼?
張其祿:政府新南向花公帑250億元 柬埔寨營救進展是什麼?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高屏地區原鄉部落傳出求職青年被「整批騙走」,最後原住民青年離奇猝死柬埔寨消息,台灣民眾黨立委張其祿18日表示,政府從106年以來的新南向政策花了250億元,卻未見實質進展,如果真的外交政策有正向發展,應該尋求實質外交合作及國際刑警組織合作,盡速營救國人,共同打擊犯罪。

張其祿以屏東縣為例,指出屏東是目前全台20年來人口流失最快的縣市之一,低薪、高房價、高失業率,都使地方青年在沒有社會經驗下向外謀職,不幸被詐騙,甚至成為詐騙車手及幫兇,成為共犯結構,受困者畏罪不敢反抗報案,最後被迫賣往海外。

張其祿提及,中研院曾以「台灣貨幣金融改革政策建議書」指出台灣經濟奇蹟已經消失20年,若以主計總處公布110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每戶可支配所得差距,即貧富差距倍數擴大至6.15倍,創10年來最大紀錄。今年6月物價漲幅創14年來新高,住宅價格指數年增率高達9.41%,房租指數年增1.85%,為25年來新高,失業人口已達44.2萬人,我國今年6月失業率也創8個月來新高,都影響青年在台灣待不下去。

張其祿說,年輕人轉往夢想出國淘金,看到「免經驗、高報酬、包吃住機票」容易受騙,這些都是重大的人口販運事件,其背後都是嚴重的社會結構性問題。當前政府首次從柬埔寨救回9人,其中1人疑為共犯被聲押,也不是政府主動出擊的結果,而是被動接獲泰國政府的通報,他認為,我政府須以更謹慎的積極作為,協助無辜受害國民才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柬埔寨詐騙/柯文哲:「妳」帶風向能力很強!是適任的民進黨發言人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